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元富證券投顧:短線超跌,惟籌碼面宜留意
元富證券投顧:

中國溫氏效應持續發酵,惟台股跌幅甚於全球任何股市,特別是在近期指數下跌之際融資餘額卻是不動如山,在三大法人大砍下,融資餘額將有鬆動的走勢,以週五盤中曾重挫逾300點的情況,顯然市場停損的動作相當明顯,以其恐慌性的下殺走勢確有短線超跌的走勢,不過後續的籌碼面仍要持續觀察,因為外資的大賣下,明顯是海內外基金贖回的動作。

而在融資方面,週五的融資追繳令也開始發出,以近幾年的慣性而言,一般投資人大抵都會先行了斷,週五的放量走勢值得留意,因為看的到的籌碼全在殺股票,那麼低接的買盤就應該留意,只是籌碼何時能夠安定將是大盤止跌的關鍵,以基本面而言,比如中概族群是否早已在反映這些利空值得深思,至於FED的動作原則上是中多不宜以利空視之,至少短線急殺後已具短彈的走勢,IC封測、金融股可為觀察指標。

技術面分析

跳空開低走低放量長黑,已見恐慌性殺盤,短線隨時反彈。

操作建議

連續跳空摜殺,恐慌性殺盤已現,只要融資浮額沈澱,隨時有反彈可期,可先留意IC封裝、網通、LED及官股金控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