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元富證券投顧:反彈確立,補量震盪
元富證券投顧:反彈確立,補量震盪

在美股的反彈下,以及大陸宏觀調控的說明下,台股終於化解陰霾,大漲了158點不過成交量仍只有979億元,市場又將解讀為量價背離,其實每次底部拉升時,成交量都不會太大的,因為底部出現時,市場認同度是偏低的,所以就不會出現大量,後續的彈升走勢才會慢慢補量,也就是說低檔區的走勢通常都是以價帶量,所以沒有必要去解讀成量價的走勢。

以這一次的下跌走勢,其實與媒體的報導也是有關係的,美股升息是短空中多,已解釋很清楚了,致於大陸宏觀調控,就直接喊行情結束了,恐怕也太主觀的看法,從2000年的走勢來比較現在,單從基本面差異就很大,2000年是全球高科技泡沬化,NASDAQ從5000多點高檔下跌,現在NASDAQ不到2000點,且總經持續看好(才會升息),似乎不用太悲觀,而大陸宏觀調控,現階段的數據遠較當時穩定太多了,所以說這一波的重挫,似乎是反映過度了,因此,超跌的貨櫃、鋼鐵彈升可期,電子之IC封測、手機零組件及雙D仍是盤面的重心。

技術面分析

開高走高留下影線量增長紅,為止跌訊號,反彈仍將持續。支撐:6123 壓力:6354

操作建議

果然反彈走勢啟動,跌深股以貨櫃、鋼鐵為指標,電子股則以基本面為主軸之IC封測、手機零組件、LCD等族群為重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