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富邦投信:台股將在5850-6350點進行中段整理(0506)
富邦投信:
台股將在5850-6350點進行中段整理,年線位置為下檔有效支撐
台股三月份因總統大選引起政治紛爭,使加權指數大幅震盪近一千點,而四月份政治利空稍獲舒解後,台股也強力反彈,不過,二度在6,900點面臨短線套牢賣壓、無功而返,且政治不確定因素仍未消除,包括槍擊案的爭議、驗票的後續發展,使朝野的論爭將更形激烈,預期股市震盪將持續至520總統就職前後。

就整體環境來看,公司業績展望樂觀,全球經濟明顯復甦,企業資本支出擴大,勢將帶動科技產業向上發展,相對股價本益比仍低、市場資金充裕,景氣中長期仍然樂觀。今年第二季因低基期,經濟面雖有中共緊縮措施及美國調升利率的隱憂,使台股在5,850-6,350進行中段整理清洗浮額,但利多於弊,年線5,850為下檔有效支撐。展望五月份,如果兩岸關係沒有出現重大利空,指數有機會呈跌深反彈走勢。

從個別產業來看,上游電子類股表現淡季不淡,TFT、DRAM類股營收履創歷史新高,且大選後宣佈實施庫藏股的公司也以電子業最多,在選舉利空的淬煉下,更能顯現出科技股的相對投資價值,多留意具備業績題材的個股。

包括面板廠商第一季獲利亮麗,在新產能開出下,出貨持續放大,預期第二季面板廠商獲利狀況將超越第一季表現;在面板廠五代線效率持續發酵下,廠商成本仍有下降空間,中長期面板基本面看好,預期面板族群將是第二季推升電子行情的主流電子股;DRAM現貨價在過去一個月由高點6.5美元跌至5.4美元,跌幅達17%,雖然4月下旬合約價大幅調漲12-13%,使現貨及合約價差縮小至2%,但預期合約價5.3美元應為近期現貨價支撐,短線可能在5.3-5.7美元間盤整。

另時序進入股東會舉辦密集期間,配股配息題材也將更獲市場重視。因此,非電子股中具備獲利成長,及股利分派具一定水準的個股,預期亦將有所表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