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元富證券投顧:利空測底,籌碼續清

元富證券投顧:

美國升息氣氛升高,亞洲匯率重貶下引發外資在亞洲地區的撤資現象,台股持續在外資的砍殺下,指數下探低點,而國內在驗票及520的不確定因素下,投資人也幾乎是只出不進,在內外利空的測試下,台股週一重挫215點成交量急縮至667億元,大盤以利空來測試底部仍屬正常現象,總比不知道原因的重挫來的好。

以技術面而言,如果大盤仍屬多頭架構,那麼有二個條件必需特別觀注,一為自4044點以來以五波段上揚,而現階段則處a-b-c之c波修正,以c≧a的條件來看,指數至少要看到5801點,最好是破5800點,不過同樣的當指數修正之際也不能看到5718點,否則整個架構即遭破壞,因此,近期大盤相當關鍵,即週一見新低量,週二破5803點是好事,但不宜看到5718點,若此二條件成立,那麼波段低點將現,也就是波段操作者的絕佳良機,所以觀察相對強勢族群的表態將是看盤重點,若條件不符則表示空頭市場確立,逢彈皆站賣方。

技術面分析

跳空開低走低,量縮重挫,為持續探底之走勢,低點可期,惟空間不致於太多。

操作建議

內外利空夾雜,持續測試底部,準備留意強勢族群之表態,波段佈局者可逢低留意買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