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元富證券投顧:震盪盤堅,重在選股
元富證券投顧:震盪盤堅,重在選股

在技術面持續多方反彈走勢下,台股呈現震盪盤堅的走勢,尤其在520的政治面因素消失後,對FED升息預期已在反應當中,而在中國的宏觀調控仍宜持續觀察,不過在中國寶鋼的盤價開出平高盤來看,到國內鋼鐵股當有正面助益,因此,週五之鋼鐵、營建及造紙正是反應政治面及訊息面的鈍化效應。

而目前每天在影響全球股市的就以原油為最了,惟此波國際原油係由美國汽油的帶動所引發,週四美國汽油價格在創新高後已留下相當長的上影線,加上OPEC也即將有增產石油的動作來看,國際原油價格要持續大漲似乎不太容易,所以在短線上可以發現原本主導此波股價重挫的利空因素,正逐漸的鈍化當中,那麼更可以反應反彈走勢之現象。

而短線上的反彈走勢中仍以選股為重點,在政治面的消除下,內需產業當有強勢的反彈空間,其中以造紙、鋼鐵及營建為主軸,而電子股則以TFT-LCD零組件、手機零組件、NB零組件及IC封測為標的,另外金融股在政策面偏多下,加上6/18 MSCI有機會調高台股權值比重下,也是留意的標的。

技術面分析

開高走高留上下影線,為震盪盤堅走勢,反彈走勢持續。

操作建議

利空因素逐漸鈍化當中,反彈走勢確立,擇股為重點,造紙、鋼鐵、營建、電子零組件、IC封測及金融為輪動標的。2004/0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