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昌證券:在外資賣壓減輕,指數可望回到盤堅格局
大昌證券:在外資賣壓減輕之後,指數可望回到盤堅格局

台股開低震盪走揚,終場收在5958點,成交量縮為779億元。5/25交投主要集中在電子、金融、鋼鐵及塑化,營建股則漲跌互見,航運類股在三通短期缺乏想像題材及BDI持續下滑下出現賣壓,DRAM報價持續下滑,但是力晶股價未見疲態,友達除權在即,股價5/25表現強勢,面板五虎除華映股價未站上季線外,面板族群股價已逐漸克服線型反壓,雙D個股有重回主流趨勢,唯股價表現先強後弱,反而是一些塑化、營建低價股價量齊揚,短期買盤投機味道明顯,不利指數表現。

金融類股目前多已達合理股價,未來應在FED升息效應及購併題材中尋找投資標的,至於宣布營收獲利攀高或是逾放比下降的消息則應中性視之,因為獲利攀高多半都是因為景氣推動而非獲利結構改變,至於逾放比的改善則淪為數字遊戲;購併部分應觀察財政部對金控合併政策的偏好。在這波反彈中,金融類股應可有撐盤的效果。

從期貨市場的表現來觀察,5/25期指仍為逆價差的狀態放大到117點,顯示投資人對後勢仍是保守觀望,指數已經連續兩天試圖站上前波6020低點,在成交量未有效放大下,盤中又回挫6000點之下,若能成功站上月線5986點挑戰6020點的反壓,在雙D族群人氣不散,加上鋼鐵、金融股後續能發揮撐盤作用,成交量若能配合溫和放大到1000億的水準,友達除權行情可期並可能點燃面板及台股波段反彈的行情。

外資於5/24結束連十九日賣超,6/18 MSCI可能宣布調高台股權值,法人圈盛傳外資六月將重回台股,在5/24國台辦發表對台聲明後,台股可望擺脫長達數月的政治不確定性,回歸經濟基本面,在外資賣壓減輕之後,指數可望回到盤堅格局,在外資未明確買超之前,建議保持4成持股,選擇強勢股做小波段操作即可,操作重點仍為面板及DRAM,第三季有業績支撐及高現金股利收益的個股為主。200//05/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