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元富期貨:透露短多氣勢依然強勁
元富期貨:

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揚5.78點,以6033.05點作收,成交量達752.35億台幣,透露市場交投有轉趨冷清的現象。結構上而論,電子類股走勢相對大盤而言,轉為較為弱勢的走勢,而電子佔大盤成交比重小幅滑落至5成8左右之水位,顯示市場承擔系統風險的意願有轉弱的現象。

另外,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的現象,不過美國高科技股走勢較為亮麗,加上今日友達除權,在市場預期將快速填權的激勵下,台股早盤以跳空高盤開出,不過盤中面板族群除友達外,走勢皆相當疲軟,加上電子類股走勢不如預期強勁,因而短線獲利了結賣壓轉重,盤勢也小幅壓回,不過在金融股走勢轉強,抵銷掉電子弱勢的衝擊,因而指數仍能守住6000大關,仍透露短多氣勢依然強勁。

尤其壓回過程中,量能明顯萎縮,仍透露追殺賣盤相當保守的訊息,終日盤勢呈現平盤上下的震盪格局,結構上,中線趨勢依然不明朗,不過短多氣勢強勁,彈升格局仍可望延續,尤其下週一即將收月線,多空可望正式表態,後市中線結構可望轉趨明顯。

在籌碼面方面,融資週三減少1.04億台幣,達3068.35億台幣;另外,融券增加53,879張,融券餘額為110.09張。而在三大法人方面,摩根概念股相對大盤而言,大抵呈現較為強勁的表現,不過均買再轉為低於均賣的結構,透露法人操作態度較為凌亂的現象,盤後外資買超18.77億,投信賣超2.99億,自營賣超3.46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2.32億台幣。

在期貨市場上,期指走勢相對現貨指數而言,大抵轉為較為均衡的結構,透露市場低檔買盤力道強勁,不過追價買盤仍是較為保守的現象,不過,今日在友達除權行情不如預期下,市場追殺意願仍不高,已透露短多氣勢仍是相當的強勁,加上盤面誘空的意味較為濃厚,而期指最終仍能收上6000大關的情況下,透露多方已蠢蠢欲動的跡象,值得留意,至收盤,期指上漲11點,逆價差收斂至32點,仍顯示期市心態已由保守轉為較為中性的現象。另外,未平倉量增加1043口,目前為21967口,仍顯示市場留倉意願相當低弱,多空雙方不願積極進場的情況。

由整體結構來看,短多氣勢依然強勁,而近期指數上衝下洗的速度依然快速,洗盤的情況仍相當混亂,操作難度高,不過盤面看來,低檔支撐一步步墊高,高檔空間不斷拉開,因而短線仍有利多方持續攻城掠地,惟目前在多方亦相當謹慎下,仍需多加堤防,操作上,建議仍以保守之區間操作來因應,並嚴設停損、停利點;技術面方面,6135附近具有短壓,短線支撐在5930附近。

摩根台股期貨方面,摩台指的走勢相對摩根現貨而言,仍為較為強勢的結構,透露市場追價買盤持續回籠之現象,惟近期強弱的慣性結構仍是相當凌亂的,至收盤,價差由逆轉正,轉為0.55點之正價差,結束摩台指連26日呈現逆價差的結構,透露期市心態轉趨積極的一面,不過由於周五即將結算,因而目前6月期指仍是逆價差的。

另外,未平倉量方面,5月合約減少8394口,達48405口,而6月合約增加17417口,目前已達36018口。結構上而言,中線多空局面不明朗,短多氣勢仍強,操作上,建議採取保守的之區間操作來因應,並嚴設停損點;技術面而言,目前上檔壓力位於265水位附近,低檔位於253.5水位具有支撐力道。2004/0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