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元富證券投顧:動能不足,拉長整理時間
元富證券投顧:

在假日期間沙國發生恐怖攻擊事件,原油價格又蠢蠢欲動,亞洲股市馬上又弱勢表態,其中又以台股為甚,而最主要原因還是在於量能無法放大,量能不表態那麼整理時間將會拉長。

以目前結構來看,有架構頭肩底型態之走勢,左肩為6190所構成,5450為底,而現階段則是右肩的拉回測試,故量縮拉回仍可接受,不過屆時底部型態要確立,那麼量能一定要表態,否則仍是震盪打底的格局,則將較不利後市的發展。

而從盤面上的表現來看,先前力撐盤面的面板股,已有投信的大砍下出現籌碼鬆動的現象,能否有新的強勢族群取代為觀察重心,其中DRAM及晶圓代工為指標,另外則是金融股能否轉強為關鍵之標的,因為週一即使營建相關之內需走強,而大盤卻重挫159點,顯然這些內需股並非盤面主流,最起碼電子、金融必需要先止跌才行,而再尋求具有相對強勢的族群表態,否則短線上仍處震盪打底之際先行觀望。

技術面分析

開低走低量縮長黑K棒,若是架構複合式頭肩底,則低檔空間則相對有限。支撐:5927 壓力:6035

操作建議

買盤退縮市場心態極度偏空,仍將持續震盪打底走勢,盤面若無指標帶動那麼整理時間將拉長,短線可先行觀望。2004/05/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