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元富期貨:盤勢恐將陷入大箱型整理
元富期貨:

走勢分析與操作建議:

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8.36點,以5986.2點作收,成交量達662.09億台幣。

結構上而論,電子類股走勢相對大盤而言,轉為較為強勢的走勢,而電子佔大盤成交比重小幅攀升至6成2左右之水位,顯示市場承擔系統風險的意願有轉強的現象。

另外,在周一陳水扁總統與17大外資代表的茶敘中,釋出穩定兩岸關係及持續推動金融改革的善意下,外資表示認可,因而早盤台股以平高開出,不過由於中共對奇美電的批評效應仍在擴散,加上國內立院依然吵鬧不休,因而在內憂外患下,台股在亞股全面反彈的氣氛中,反而呈現一片肅殺的氣氛。

在目前盤勢結構脆弱,人心亦不穩的情況下,指數不斷向下尋求支撐,也一度跌破5900點之關卡,盤面透露出相當低迷的氣氛,不過在中場過後,在盤面追殺意願不高下,低檔買盤開始進駐,類股全面點火,指數更數度拉升至平盤之上,顯然市場洗盤的情況仍相當激烈,多空交戰亦是成短兵交接的狀態,因而雖然短多氣勢仍然不弱,不過在中線結構偏弱下,盤勢恐仍將陷入大箱型的整理,值得留意。

在籌碼面方面,融資週一減少7.23億台幣,達3072.53億台幣;另外,融券減少23,995張,融券餘額為112.98張。而在三大法人方面,摩根概念股相對大盤而言,大抵呈現較為強勢的表現,且均買仍為低於均賣的結構,透露法人操作態度相當保守的現象,盤後外資買超12.23億,投信賣超11.51億,自營賣超28.51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7.79億台幣。

在期貨市場上,期指走勢相對現貨指數而言,大抵轉為較為凌亂的結構,早盤期指一度轉強,透露買盤不弱的現象,不過在現貨市場賣壓沉重的信心衝擊下,期指瞬間轉弱,更再度成為領跌的指標,在多方停損及空方慣壓下,期指一度下殺至5810之低點,盤面氣氛相當的低迷,惟在現貨市場低檔買盤逐漸湧現下,期指方有止穩的跡象,而在現貨拉升的過程中,期指僅緩步跟進,追價意願相當保守,透露多方依然步步為營的謹慎心態,至收盤,期指下跌22點,逆價差擴大至80點,仍顯示期市心態相當保守的現象。

另外,未平倉量減少1212口,目前為22696口,仍顯示市場留倉意願偏低,也透露出洗盤情況的激烈,引發多空雙方不願積極進場的現象。由整體結構來看,短多氣勢仍不弱,不過空方氣焰亦有漸強之現象,而近期指數上衝下洗的速度依然快速,洗盤的情況仍相當激烈,操作難度高,不過盤面看來,低檔支撐一步步墊高,惟高檔套牢賣壓、技術性反壓仍重下,盤勢恐趨震盪,操作上,建議仍以保守之區間操作來因應,並嚴設停損、停利點;技術面方面,6030附近具有短壓,短線支撐在5835附近。

摩根台股期貨方面,摩台指的走勢相對摩根現貨而言,轉為較為弱勢的結構,透露市場低檔買盤有轉弱的現象,惟近期強弱的慣性結構仍是相當凌亂的,至收盤,逆價差仍達3.98點,透露期市心態相當保守的一面。另外,未平倉量方面,6月合約增加3921口,目前已達59202口。結構上而言,中線格局轉弱,不過短多仍具生機,操作上,建議採取保守的之區間操作來因應,並嚴設停損點;技術面而言,目前上檔壓力位於257水位附近,低檔位於247水位具有支撐力道。2004/06/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