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元富證券投顧:金融走強,政策面表態
元富證券投顧:輪動走勢,逢低擇優佈局

在美股上漲油價續跌的情況下,週一亞洲股市呈現大漲的走勢,而台股在金融股的強勢表態下,呈現大漲210點的走勢,不過量能依然不足,代表市場心態相當謹慎保守,由上週五資減券增的現象即可得知,不過在週一盤中均買值及委買張數均大於賣方的現象來看,這是近期以來難得一見多方的動作,代表法人已有反賣為買的情況。

而在K線的表現上,週一的長紅棒完全吃掉上週四的204點的長黑棒,短線已有打底的型態出現,而最重要的就是成交量能否適時表態,因為底部型的構成量能將是逐步的往上揚升,故成交量將是重點之觀察指標。

而在類股的表現上,金融股強勢表態,已經率先來挑戰5/28反彈高點的位置,故其為現階段的盤面主流,昨日又提示之三商銀、RTC概念及壽險股果然是盤面的強勢股,而在電子股方面則是以跌深之IC封測、被動元件走勢較強,也是短線上的觀察指標。

技術面分析

開高走高放量長紅棒,持續彈升,惟後續視量而為,需有補量才能續漲。支撐:5880 壓力:6035

操作建議

金融果然大漲,為盤面主軸,電子以IC封測為反彈重心,另外資產亦具短多題材,原則上仍是輪動走勢,逢低擇優佈局。2004/6/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