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統一期貨:MSCI是否調整權重之影響
統一期貨:MSCI是否調整權重之影響,將可能使台股有急漲急跌效應

美股小幅反彈,友達&聯電adr重挫,台指期開低走弱,電子期續弱,盤中摩根逆價差擴大,終場台指期跌125點,收5715。電子期跌7.2點,收226。金融期跌16點,收955。

在價差方面,收盤時台指期逆價差20點,電子期逆價差1.69點,金融期逆價差1.1點,摩台指逆價差3.23點,摩根逆價差擴大,空單需求轉強。

本週週線收黑,從週線觀察,電子期週線收新低,摩根與台指沒有,有機會在不破低的情況下,再作一波更強烈的反彈,但是,從台積電與聯電破底的走勢來看,台股卻沒有給予反彈多一點希望。從日線觀察,台指期在走自5/17低點以來的三角形收斂整理,電子期走自5/28以來的下降三角形整理,金融期卻在走上升三角形整理,近期每日動輒百點的波幅,在無明顯方向下的狀況下,操作難度增加。MSCI是否調整權重的影響,可能在6/18以前產生急漲急跌的效應。

從現貨類股走勢觀察三角整理後的方向:我們初步給予一個預期,只要台積電聯電兩檔個股不破低或是轉強,我們可以對於強勢反彈有一個樂觀的期待。但是,如果MSCI發布後,台股跌破三角整理下緣,則建議賣出持有,空單留倉。週一,觀察重點在於台積電的填權走勢。
2004/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