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建華投顧:不建議追價

盤後分析:

受到MSCI調高台股權值,加上亞股早盤呈現勁揚等激勵之下,週一台股早盤以大漲97點開出,指數再度重回5600點關卡,晶圓雙雄等權值股明顯強勢表態,而受惠鎳價上漲激勵,鋼鐵類股成為盤面中最為強勢的族群,盤中由於多方量能不足,TFT面板、網通族群殺盤湧現,衝擊指數震盪走低,金融股則稍見止穩,尾盤指數由紅翻黑,終場收在5556.54點,小跌12.75點,成交值萎縮至526億元。

上週六MSCI如市場所預期,宣佈兩階段調高台股權值,本應激勵週一台股表現,惟從權值股表現來看,顯然外資並無明顯積極加碼動作,似乎在現階段市場上,面對博達重整效應、半年報公佈及摩台結算等諸多疑慮未除之下,外資法人及本土資金並不願甘冒較高風險進場,多以中性觀望心態居之。

短線上,台股仍不脫擴底盤整格局,5500點多空拉鋸或將成為短期常態,但時間不宜拖長,否則在均線下壓扣底之際,若止跌的基礎不穩固,量能如未能有效擴增,則須堤防台股恐將有出現破底的可能,短線指數區間暫看5450~5800點。目前國際股市投資氣氛傾向觀望,短期在無進一步利空衝擊之下,外資雖無立即大幅加碼台股的可能,但至少可暫時舒緩對台股減碼的壓力,將有助於台股於5500點附近止穩整理。

在指數未能有效突破及確認底部之前,不建議積極追價,而近期增資股的出籠將不利於籌碼的安定,且在融資籌碼的沉澱尚未完成之下,建議逢高針對弱勢族採取減碼動作,並待指數修正築底完成之後,再行擇優逢低進場。2004/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