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線操作採保守區間或偏空操作因應
元富期貨:嚴設停損

走勢分析與操作建議:

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31.68點,以5741.52點作收,成交量達481.97億台幣。

結構上而論,電子類股走勢相對大盤而言,仍為較為強勢的結構,不過電子佔大盤成交比重仍僅有4成9左右之水位,顯示市場承擔系統風險的意願仍然偏低的現象。

另外,在美股四大指數開高走低的衝擊下,台股早盤亦以跳空低盤開出,不過由於開盤後,量能急速萎縮,已透露追殺意願相當低的跡象,雖然金融股受到花旗與富邦事件及博達事件的衝擊,不過賣壓亦非相當重,因而在低檔買盤逐漸升溫的激勵下,盤勢逐漸由黑翻紅,透露短多氣勢仍不弱的現象,不過,量能並未明顯擴大,市場仍是瀰漫一股濃厚的觀望氣氛,因而導致量能再創下選後以來的新低量,透露一股多空即將表態的味道,也透露出多空雙方耐性幾已壓縮至極致的情境,雖然仍是且戰且走的感覺,不過戰事卻有一觸及發的肅殺之氣。

不過,要提醒的是,台股下方風險往往較大,也較刺激,需特別留心,雖然市場仍相當多認同5450短底的看法,不過,由於上檔的套牢賣壓仍不輕,加上技術性反壓的因素下,要順利消化仍是需要時間與籌碼的沉澱的,因而若多空正式表態後,行情不見得會太大,切莫過度期待,因而盤勢仍以箱型震盪機率為高。

在籌碼面方面,融資週一減少7.86億台幣,達2937.5億台幣;另外,融券減少62,606張,融券餘額為75.33張。而在三大法人方面,摩根概念股相對大盤而言,再轉為較為強勢的表現,不過均買仍為低於均賣的現象,透露法人的操作態度仍是較趨保守的一面,盤後外資買超24.17億,投信賣超11.59億,自營賣超5.94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6.64億台幣。

在期貨市場上,期指走勢相對現貨指數而言,大抵呈現較為強勢的現象,雖然早盤在現貨市場下殺的過程中,期指一度殺至5555的低點,不過由於現貨市場賣壓並不重的情況下,期指低檔買盤顯得相當積極,逆價差也有持續收斂的現象,至收盤,期指上漲29點,逆價差擴大至98點,顯示期市的心態仍是較為保守。另外,未平倉量方面,倉量小減394口,目前為21,044口,仍為偏低的倉量結構,也顯示出市場留倉意願依然低落,多空雙方不願積極進場的一面,代表投資人操作仍偏向短線進出的心態。

由整體結構來看,短線多空依然持續僵持著,不過中線格局偏弱仍是事實,而近期盤勢盤中上沖下洗的幅度仍相當大,洗盤劇烈的情況仍未有改變,操作難度仍高,因而仍僅建議短進短出的操作模式,且逢高心態仍應趨於保守,操作上,仍建議以保守之區間甚或偏空之操作因應,並嚴設停損、停利點;技術面方面,5725附近具有短壓,而短線支撐在5550附近。

摩根台股期貨方面,摩台指的走勢相對摩根現貨而言,轉為較為強勢的結構,至收盤,逆價差為5.36點,仍透露外資避險需求較高的跡象。另外,未平倉量方面,7月合約增加24075口,目前達55248口。結構上而言,多空呈現短線膠著的狀態,不過中線仍偏弱,操作上,建議採取保守的之區間操作甚或偏空之操作來因應,並嚴設停損點;技術面而言,目前上檔壓力位於248水位附近,低檔位於238水位具有支撐力道。2004/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