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元富期貨:中線格局仍偏弱
元富期貨:建議短進短出操作因應

走勢分析與操作建議:

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上漲97.92點,以5839.44點作收,成交量達768.06億台幣。

結構上而論,電子類股走勢相對大盤而言,已第三日呈現較為強勢的結構,而電子佔大盤成交比重小幅攀升至5成6左右之水位,顯示市場承擔系統風險的意願有轉強的現象,不過仍是稍嫌不足的。

另外,在美股四大指數連袂走紅的激勵下,台股早盤亦以跳空高盤來回應,加上近期多空雙方態度已明顯有耐不住性子的跡象,因而指數開高後,追價買盤仍是不斷湧入,尤其晶圓雙雄領軍,加上市場均買大幅高於均賣,透露法人買盤相當積極下,盤勢也不斷向上挺進,且量能也明顯的擴大,不過近期往往都是行情來得快,去的也快,因而彈升力道的續航力仍有待觀察,尤其上檔的套牢賣壓仍不輕,加上技術性反壓的因素下,要順利消化仍是需要時間與籌碼的沉澱的,因而盤勢仍以大箱型震盪機率為高,莫過度追高。

在籌碼面方面,融資週二減少1.3億台幣,達2936.29億台幣;另外,融券增加18,686張,融券餘額為77.16張。而在三大法人方面,摩根概念股相對大盤而言,仍為較為強勢的表現,且均買再轉為高於均賣的現象,透露法人的操作態度有轉趨積極的一面,盤後外資買超95.85億,投信買超14.65億,自營買超11.7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22.2億台幣。

在期貨市場上,期指走勢相對現貨指數而言,大抵呈現較為強勢的現象,尤其在現貨市場未開盤前,期指追價買盤相當積極,已透露市場多方即將發動的訊息,尤其在現貨市場開高後,加上指數不斷向上攻堅的激勵下,期指直攻5800點關卡,來到5796之高點,而期指漲勢也在短短30分鐘內走完,其後雖然指數呈現高檔震盪並緩步向上挺進下,期指已明顯盡露疲態,透露著市場充斥著內線訊息,不過整體而言,期指走勢仍是相對強勁,透露買盤明顯轉強的現象,至收盤,期指上漲106點,逆價差收斂至89點,顯示期市的心態仍是較為保守。

另外,未平倉量方面,倉量增加1109口,目前為22,153口,仍為偏低的倉量結構,也顯示出市場留倉意願依然低落,多空雙方不願積極進場的一面,代表投資人操作仍偏向短線進出的心態,投資信心未因盤勢大漲而有明顯的提振。

由整體結構來看,短線多頭氣勢略勝一籌,不過中線格局仍是偏弱,因而盤勢震盪的機率仍是較高,且近期盤勢盤中上沖下洗的幅度仍相當大,洗盤劇烈的情況仍未有改變,操作難度較高,因而仍僅建議短進短出的操作模式,且逢高心態仍應趨於保守,操作上,仍建議以保守之區間操作來因應,並嚴設停損、停利點;技術面方面,5835附近具有短壓,而短線支撐在5635附近。

摩根台股期貨方面,摩台指的走勢相對摩根現貨而言,仍為較為強勢的結構,至收盤,逆價差收斂至3.95點。另外,未平倉量方面,7月合約增加6786口,目前達62034口。結構上而言,短線多方氣勢明顯轉強,不過中線仍偏弱,操作上,建議採取保守的之區間操作來因應,並嚴設停損點;技術面而言,目前上檔壓力位於248.5水位附近,低檔位於239水位具有支撐力道。2004/6/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