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低量,持續壓縮整理
元富證券投顧

  颱風過後造成豪雨災害,市場又爆出急凍量,觀望氣氛相當濃厚,表現在指數上則仍處震盪打底之壓縮走勢,而其中電子指數持續破底更令市場轉入悲觀氣氛,因為儘管週一災後重建之水泥、鋼鐵及營造轉強,但畢竟仍處短線之業內藉題材發揮,其持續性則有待觀察,另外在官股釋出下,金融股似乎是自身難保下,期待政策面翻多,好像有些困難,而美股也連跌二天的情況下,外資多空不定,更增加市場的不確性。

因此,週一在豪雨成災下成交量再創今年新低,顯然市場真的樂觀不起來,而更糟糕的是維繫人氣的雙D股連袂重挫,不但增加市場的恐慌性,恐怕也只有如此籌碼才清的乾淨,原則上大盤指數仍處震盪打底的壓縮走勢,量能創新低代表市場極度悲觀,那麼指數上也將隨時醞釀反彈,只是在指標股未能強勢表態前,反彈空間也將有限,故操作上仍以個股表現為主,區間來回操作即可。

※技術面分析

  開低走低留上下影線量縮收中黑,處收斂走勢,持續整理之格局。

  支撐:5559壓力:5719

※操作建議

  指標股重挫市場信心崩潰,成交量再創今年新低量,整理走勢持續,大盤要止跌端視雙D能否止穩,短線可先觀望。20047/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