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利空再測,沈澱籌碼
元富證券投顧:,三角形收斂持續

美林調降全球半導體產業,仁寶看空面板業認為其苦日子要來了,市場賣壓也不是很重,但相關族群卻是東倒西歪,其實當股價已重挫了一大段後,才說其基本面變壞,除了落井下石實在看不出有何睿智可言,美林先前對半導體最樂觀,先前看台積電目標價可達100元,然而在眾多券商紛紛調降半導體產業後,其變成最後看壞者,面板價格下跌趨勢已成,股價也已反映不少,但說其要虧損達百億俱樂部,恐怕則是太過誇張,總之這些媒體極盡誇張之加油添醋看法,皆是馬後炮,看看就算了,倒不如是在測試籌碼的動作,因為上述產業真的這麼差,韓股好像是不跌反漲呢?

因此,藉利空清洗浮額較為踏實些,而在指數表現上,電子指數再次破底,然而指標也即將出現雙牛市背離之走勢,而金融股量能增溫,皆為後市之伏筆,至於短線主軸之鋼鐵、航運則建議短線應對,指數在5600附近支撐強勁,屆時則觀察強勢族群的表態。

技術面分析

開低走低留上影線量縮下跌,持續擴底之走勢。支撐:5600 壓力:5736

操作建議

利空測試,為清洗籌碼之手段,三角形收斂持續,量未明顯放大前仍宜觀望。
2004/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