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信心不足,持續盤整
太平洋證券

※盤勢分析   信心不足,持續盤整

  台股週一開盤後,市場信心仍屬不足,短線獲利了結及解套賣壓逐漸浮現,買盤追價意願不足,成交量未能如預期中溫和放大,早盤八大類股呈現齊跌走勢,指數一度下探到5337.57點,跌破5350點的關卡,呈現持續破底的局面。

  由於台股受到油價突破新高、美國發布可能遭受恐怖攻擊訊息等利空衝擊,早盤開低走低,盤面由雙 D族群領軍下殺,大盤下跌 70.17點,跌破五日、十日均線,市場認為,台股近期恐將繼續弱勢整理,台股量能再度萎縮到四百多億元的窒息水位,投資人離場觀望的立場堅定,多數人認為台股破底危機未除,5280點位置可能本周即將失守,終場加權指數以5350.4點收盤,下跌70.17點,成交金額則是縮減至419.44億元。

  台股受國際油價衝上每桶43.8美元,創下21年來新高的利空消息影響,今天開低走低,電子類股全面下挫,TFT LCD、DRAM、LED族群表現弱勢,股價紛紛破底,TFT 族群受到第四季供過於求,且必須減產以對的訊息影響,尾盤下殺氣氛濃厚,再加上面板股因融資仍高,法人難保不會出現一波殺融資情況,市場氣氛趨於悲觀;而DRAM類股前波段因DRAM現貨價呈現小漲,使股價表現相對平穩,不過在前一日DARM價格終告不守,南科、力晶、茂德打入跌停作收,導致DRAM類股利多不再,股價呈現全面重挫的格局。光學族群中的亞光則延續上週五法說氣勢,股價拉上漲停,而晶圓雙雄今天則在平盤上下震盪。

  台股盤跌格局仍未扭轉,加上目前主流股依然不明朗,且上檔套牢賣壓不輕,目前中期均線季線、半年線向下壓力仍重;短線觀察,上週五跳空開高,化解多方轉弱再破底的危機,收盤價也重回 5日均線與10日均線之上,並再突破上週三高點5400點,因此5280點已經成為多頭的最終防線,然而上週五 K線留了一根上影線,顯示上檔賣壓相當沉重,因此目前盤勢仍以反彈視之。電子股買氣回流,台股將有機會進一步克服5450點的反壓並伺機再次攻堅,但因量能未能持續放大至600億元以上,無法帶量上攻,投資人須留意。

  整體而言,由於大跌機會相對降低,建議5350點以下分批承接基本面看好之個股,以待股市行情回溫。台股近期雖可能出現微幅反彈,但未來若沒有利多支撐,並且加上籌碼持續分散,台股恐將繼續測試底部。今天金融股表現相對抗跌,但不建議佈局,未來金融股走勢,仍以國泰金、富邦金為指標股。

  短線上,5280點仍是明日觀盤重點,若是短線不守,也可望在5200點處獲得支撐,再次反彈,但週一的長黑,已跌破近期的小上升趨勢線,預估近日將持續整理格局。

※投資建議

  持續調整手中持股,以求分散風險。

(一)新興25.2元隨BDI指數止跌回升,短線有機會上漲。
(二)亞聚17.4元原物料大漲,帶動PE價格漲勢確立,獲利可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