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預料短線仍將是高檔震盪格局
金復華證券:
集中市場

在美股上揚,半年報疑慮解除,且外資持續加碼後,週三台股開高走高,收盤時並站上了這幾天一值無法站穩的5800點大關。終場指數收在5858點,上揚了92點,成交量也有927億的水準。

  在前日收長上影線的不利情況下,今日的漲勢也初步化解了對盤勢向下的隱憂。不過台股從7135跌到5255後,以反彈1/3的幅度來估算約在5881點,即大盤現在已到了反彈的初步滿足點。加上指數離上方半年線5950反壓只剩不到100點空間,更上方還有在6000點橫亙的年線,要一次攻破可能性不大。

  預料短線仍將是高檔震盪格局,指數表現空間將有限,以個股表現為主。目前短線支撐可以先看5日均線所在約5800點,由於大盤已連續9日站在該均線之上,支撐力道不弱;加上外資今日又買超近50億,已連9日買超。未來大盤經過整理後,持續上攻機會不小。而觀察重點應該放在量能上面,指數要突破上檔均線反壓,成交量至少要維持目前水準,若出現量能萎縮亦或爆量不漲,要注意是否為將向下修正的警訊。

  指標方面,除了MACD中持續收斂的正柱狀體外,今日的漲勢初步化解了指標短線轉弱的不利,但在指標仍過熱的情況下,未來盤勢若要上攻也應先會整理一番。

  所以綜合上述,建議投資人在操作上勿追高殺低,在反彈氣勢尚未衰竭之前,以低接個股區間操作為宜。積極者可以在5日均線到半年線,即5800~5950之間操作。而穩健投資人則可以在季線約5600點進場,風險相對較小。

  類股方面,今日電子族群中的面板、DRAM等雙D,金融股中的大型金控,以及傳產中的航運、鋼鐵,各擁題材帶領族群起漲。在消息面漸趨平靜之際,選股以基本面佳者為主,可以注意先前財測達成率高,有望調高財測之個股。另外有外資回補題材的大摩股,也將是相對穩健標的。

  此外油價回穩的利多已逐漸鈍化,短線上不論台股或美股走勢都將回歸實際的業績題材,而下週五前要公佈的8月營收就是一觀察重點。另外Intel即將公佈更新財測,市場多不樂觀,美國週五也要公佈就業報告,依過往經驗,美股常常會提前在週四反應。所以台股投資人,特別是電子股,仍要小心國際股市帶來的風險,及可能而來的外資調節賣壓。

◎店頭市場

  在雙D股走強的刺激下,週三店頭指數開高走高收在116.30點,上漲2.36點。成交量137.91億,屬價漲量穩格局。今日店頭指數已站上季線115.28點,上檔壓力已移至年線約125.62點附近,且指標持續在高檔鈍化,若雙D股能持續走強,則店頭指數未來走勢仍可期待。

※近二日熱門股分析

個股名稱支撐壓力重點分析:
廣輝1820上半年稅後純益75.9億元,EPS 2.14元,財測達成率115.8%。
長榮3140貨櫃亞洲航線將第3次調漲運費,20呎櫃調升50美元、40呎櫃調升100美元,法人預估下半年長榮及陽明將有機會調升財測。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