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大盤底部已墊高,多頭站在優勢地位
大展投顧:,大盤拉回就是買點
(2004/10/05 )

週一大盤大漲132點終於結束高檔整理26天的格局,昨日開盤即以開過5970點以上開出,出現強勢往上跳空缺口,目前大盤只要守穩5970~6012點缺口,則多頭將持續攻堅,上看6300點將是滿足區,由於昨日是帶量上攻,價量符合漲勢要求,大盤似乎出現資金行情,因此在有量前提下,大盤拉回就是買點,大盤底部已墊高,多頭站在優勢地位。

而目前時序已進入第四季,即將對今年獲利作總體檢,畢竟醜媳婦都要見公婆,以前八月與半年報公佈的獲利中,具調高財測族群鋼鐵有強新、燁興、美亞、中鴻、允強、三星、春源、千興,營建有華固、國產、工信與冠德,塑化股有中碳、台塑化、福聚,航運股有長榮、遠森科與陽明(大部分航運股無財測),水泥有台泥,金融股有國泰金、國票金、富邦金、華南金、第一金、台新金、新光金與中壽等,可見今年傳產股與金融股獲利相當突出,獲利表現甚至優於電子股。至於電子股具調高財測有廣輝、凌巨、茂迪、矽創、力成、遠傳、健和興、台燿、新普、輔祥、蔚華、廣宇、宏億與帝寶等是有調高財測實力。

找尋第四季與明年潛力股,法人大多先由第三季季報佳為優先選擇的族群,而本文先由預估的季報找尋法人選股方向,如營益率持續成長、低本益比與產業前景樂觀者為法人優先考慮的方向,此視為法人的基本面分析,其次再加入技術面與資金面等因素下,找出的個股將是第四季與明年初的主流族群。

符合第三季季報五項因子預估之潛力股,水泥:台泥、亞泥。塑化股:台塑四寶、華夏、國喬。機電:中興電、耿鼎、瑞智。電纜:華新。化工:中纖、東聯、中碳。紙類:正隆、永豐餘。鋼鐵:中鋼、東鋼、中鴻、豐興、燁輝、盛餘、彰源、允強、大成鋼、榮剛。橡膠:台橡。汽車:三陽車。電子:矽品、亞旭、金像電、勝華、南科、京元電、綠點、憶聲、德律、鈺德、聯詠、力特、建榮、力晶、中光電、茂德、德宏、力成、瑞儀與宏齊。營建:興富發、日勝生、華固、長鴻與工信。航運:長榮、新興、裕民、陽明、萬海、四維航等為最佳的代表股,且以上個股本益比都在10倍以下且第四季獲利仍將成長股的業績股,而這些股大多是熱門股,相信是可優先承接的族群。

由財測達成率看第四季潛力股,建議投資個股鋼鐵股有東鋼、豐興、燁輝、盛餘、允強、中鴻與新光鋼。塑化股台塑四寶與東聯為主。航運股裕民、新興、遠森科。營建股有華固、興富發、日勝生與長虹。金融股國泰金、新光金、中壽、第一金與遠東銀。集團股建議遠紡、亞泥、台塑、南亞、台泥、中壽與中信金。電子股建議個股有亞旭、金像電、勝華、南科、世平、京元電、綠點、晶豪科、憶聲、禾伸堂、德律、聯詠、力特、建榮、力晶、南科、中光電、茂德、德宏、力成、正文、鈺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