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小反彈之後,仍將持續壓回探底的走勢

建華投顧:(2004/10/19)

美國股市因盤前3M財報公佈低於市場預期及原油價格續漲拖累早盤下跌整理,而午盤在OPEC表示9月產量創下25年最高致使午盤後油價出現獲利回吐走勢(紐約十一月輕原油期貨下跌2.3%收盤至每桶53.67美元),帶動主要指數由黑翻紅,日韓股市獲激勵連動延續反彈,台股大盤週二航運、鋼鐵股持續弱勢,其中,因報導指出2005年船舶供應恐失衡,使得航運股重挫跌停,僅華航、長榮航比較抗跌。

而金融股在傳產股持續走弱下也被拖累轉弱,好在盤中市場資金動能移轉,資金由傳產股往電子股移動,原本疲弱的電子股適時轉強,IC封測股全懋、矽品大漲亮燈領軍,力晶法說會釋出利多強攻,走勢最弱的面板股也反彈挺升,權值股全面走高,尾盤電子股持續拉高,使大盤力守半年線支撐,中止連續 7日走挫的跌勢,也重回58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 5807.79點作收,上漲35.67點,市場成交值放大至629.20億元。

大盤開始進行急跌後乖離過大的反彈,不過上檔籌碼凌亂,預期小反彈之後,仍將持續壓回探底的走勢。因為目前旺季消費需求未明顯提升,致使電子業終端需求訊號不明及基本面題材不足,而高庫存及價格下滑情況持續下,短期雖然因資金轉移效應而股價轉強,但操作上建議仍維持有題材者低接,無題材者觀望的策略,而非電子族群因先前漲多且非鐵金屬價格短期不易再創新高,因此在鋼鐵原物料類股目前投資建議為反彈先減碼。

短期操作仍以金融類股為首選,可逢回加碼優質金控及壽險股,以及在合庫掛牌具激勵效應且具資產題材之三商銀,而中長期建議維持低接基本面展望較佳之散裝航運、塑化及金融類股為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