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主流易位下,電子將是反彈重心
元富證券投顧:
(2004/10/19 )

美股反彈,其中NASDAQ為彈升之重心,台股則在傳產股持續修正下,電子股則在利空不斷下,出現難得的走強現象,尤其在B/B值公佈後連續六個月下跌,且跌破1的利空下,半導體卻是以利空不跌反漲來表態。

另外3D股也全面拉升的走勢來看,電子股主導此波反彈的機會頗大,因為從位置而言,電子持續走弱,212點的缺口回補後已具有反彈契機,而鋼鐵、航運則在籌碼鬆動下,加上近期不斷有外資報告看壞這幾個族群下,修正走勢仍將持續,而在市場量縮的走勢下,更可確定市場的資金只有一套,那麼傳產休息之際,資金移往技術面具反彈優勢的電子其來有自。

而就大盤而言,指數在量能急縮下,加上下檔季線的支撐下,盤勢當然具有反彈空間,而在主流易位下,電子將是反彈重心,而在市場仍缺乏共識下,電子仍將以緩步推升走勢向上盤堅,3D、半導體族群、網通等皆值得留意。

技術面分析

開高走低留下影線量增收紅,為止跌反彈之訊號,反彈仍可期。支撐:5765 壓力:5865

操作建議

電子利空不跌為反彈要角,傳產小心籌碼的恐怖平衡瓦解,3D、IC封測及網通為觀盤重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