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建華投顧:上檔賣壓仍待消化,建議暫以保守觀望為宜
(93/11/12 )
台股週四寫下波段新低量後,週五隨著美股反彈,早盤指數開高,重新站回5900點之上,各類股呈現齊揚走勢。金融股在合併題材持續發酵影響下,加上第一保前10月獲利表現亮麗,激勵類股攻堅走勢強勁,搭配電子權值股反彈上揚,盤中指數震盪走高,面板族群則是持續發揮助漲力道,尾盤賣壓再起,電子與金融股雙雙走跌,指數隨之滑落,終場收在5917.16點,上漲42.64點,成交值677億元。週線收黑。

台股現階段於季線與年線間橫盤遊走,而從11/5日外資創下132億買超盛況之後,外資買盤力道便有逐漸縮小跡象,加上台幣短期轉升為貶,使得指數反彈力道相對降低不少,而上檔技術面遇壓,仍有待量能擴增來化解盤局。

電子股此波反彈,最主要受惠於外資回補進駐,但由於市場仍對其基本面持以保留態度, 一般投資人著墨並不深,反趁電子股反彈時,逢高降低持股水位,這也就不難理解類股整體融資水位出現不升反降的現象。

短線上,電子股因成交比重回升,加上籌碼結構仍屬健康,或將仍為近期盤面主流,未來只要類股融資餘額未大幅攀升,仍有利於籌碼面的穩定,而指數或將維持震盪整理格局。

電子權值股近期雖仍具撐盤力道,短線也有MSCI效應加持,但受制於明年景氣能見度仍低,而近日外資買盤也漸有縮手情況,建議先以業績佳、本益比低題材列為主要操作依據。

金融股仍為政策性偏多類股,也是指數衝關控盤的主要工具,由於整體籌碼架構相對安定,建議逢低買進。傳產原物料受到二次宏觀調控衝擊,整體走勢尚未止穩,而上檔套賣壓仍有待消化,建議暫以保守觀望為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