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建華投顧:舉步維艱,仍居高思危
建華投顧:

(94/06/17 )
受到外資持續買超及美股上揚激勵,週五台股早盤一舉突破6300點關卡,大盤價量齊揚,電子權值股為當日盤面衝關重心,晶圓雙雄、雙D族群表現亮眼,IC設計、碟片及手機零組件等中小型電子股亦有表現,盤中人氣匯聚,指數震盪走高,金融股買氣也呈現緩步回溫,連帶牽動證券股走揚,尾盤由於上檔反壓不輕,引發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面板、背光模組、DRAM及鴻海概念等族群紛紛回挫,指數壓回收小紅,終場加權指數收在6293.56點,上漲11.15點,成交值放大1110億元。週線連四收紅。

目前整體台股量價結構暫無失衡的疑慮,儘管目前氣氛仍對多方有利,不過從上檔壓力區觀察,十年均線及長期下降趨勢線交集位置約在6400點附近,將是構成中長期空方抵抗的沉重賣壓區,而大盤近期雖呈現驚驚漲格局,不過指數越往上攻堅,面對上檔反壓,預期將是舉步維艱,欲介入者仍需居高思危。

大盤指數自5565點起漲以來,從市場買氣觀察,主要仍集中在電子身上,由於權值股、高價股及低價轉機股良性輪動,使得漲幅表現居各類股之冠,而近期集團、權值雙重角色的電子股上漲幅度更顯亮麗,目前又適逢上半年作帳時點,市場除了著重在美化上半年作帳績效外,下半年營運及獲利持續的成長,將是未來市場所關注的重心,而電子族群在產業緩步復甦的驅動下,預期將是整體產業投資的矚目焦點,建議以下半年具成長性列為選股重心,半導體、DRAM、NB、手機零組件及消費性電子等族群建議可待拉回逢低承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