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中信證券:類股輪漲,指數繼續挑戰10年線!
中信證券:

受到22日外資再度擴大買超以及亞洲股市持續上漲之激勵,週四台北股市開盤後由封測股的日月光、矽品與金融股的國泰金、彰銀領軍上攻,盤中指數一度突破6400點關卡,來到6401點,中場過後高價股以及傳產股稍事拉回,指數僅以上漲16.03點作收,成交量持續溫和擴增,為1007億元。

近日台股走勢相當強勁,類股輪動速度快速仍是其特色,並沒有一個佔權值的類股能夠持續2至3日上漲,例如以電子股來說,昨日強勢的為封測股,週三強勢的DRAM股則進入休息狀態,至於週二表現不錯的面板股則已休息兩日;傳產股方面,昨日強勢的是航運股,週三強勢的鋼鐵股馬上休息,至於週二強勢的二線塑化股則已休息兩個交易日,因此,在目前指數繼續上漲,類股輪漲持續力道不強的情況下,盤中追高並不是理想的操作,倒不如選定標的,等待拉回2至4個交易日買進,較容易賺取利潤。

至於選股方面,目前盤面漲勢相當擴散,投資人不必特意選股,只要不是問題公司,均有機會上漲,投資人只要將資金佈建至各類股之低本益比,月營收仍可成長的個股即可,目前指數依舊站在5日線之上,持股依舊建議保持高水位。

亞東投顧:短線震盪整理
(94/06/24 )
1.盤勢分析:昨日台股在封測及大型金控股帶領下,指數一度突破6400點,再度創下波段新高,不過大盤在突破波段高點6400點下,引發部分獲利了結賣壓,使得終場指數收在6373.86點,上揚16.03點,成交量放大至1011.19億元。昨日大盤再創今年度新高點顯示短多趨勢不變,然而在價量背離現象下,預料近期台股將呈現較明顯的震盪走勢。建議近期盤勢操作仍採取高出低進操作,以權值股及業績成長中小型電子股為主。

2.熱門股解析:萬海(2615)董事長陳朝亨指出,日前有航運業者表示,貨櫃航運榮景可維持到2010年,雖然萬海看法還看不到這麼遠,不過目前看來世界經濟成長率可維持4%成長,貿易量則可維持7-8%成長,貨櫃運量則可成長約12-14%,尤其大陸市場更維持2呈以上成長,後勢還是持續看好。

3.經濟數據: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減少2萬人至31.4萬人。美國5月成屋銷售則下降。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葛林斯潘告訴參院金融委員會說,少有證據顯示人民幣重估有助於增加美國製造業就業機會。投資人對該談話似乎並未有所反應。6/24(五)美國將公佈5月耐久財訂單報告,分析師預期增加1.0%,不含運輸項目的訂單預期上揚0.5%。

4.法人動態:外資:買超130.75億,投信:賣超8.25億,自營商:買超1.1億﹔累計本月:外資:買超1118.63億,投信賣超55.23億,自營商:買超141.96億。

5.技術分析:開高走低留上影線量增收小紅,指數再創波段新高,仍是震盪盤堅走勢。未來觀察大盤成交量能否維持在800~1100億元間,若量能萎縮或暴增都將增添對大盤多頭走勢的不確定性。

6.觀盤重點:1.觀察上市櫃公司對第三季營運的展望及6月份營收實際表現。2.新台幣匯率是否持續升值走勢,反映外資匯入動作。3.美股持續高檔震盪,短線陷入整理,整理格局何時突破。4.人民幣一旦升值,對於大陸內需股將有激勵作用。5.觀察融資餘額變化,若爆量需留意行情反轉。6.美股走勢及外資是否持續買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