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盤未來將量滾量續漲模式
建華投顧:(94/08/04 )


美7月份ISM服務業指數下降至60.5,低於市場預期的61.5與6月的62.2。然而紐約9月原油盤中創下歷史新高達每桶62.50美元,不過上週原油庫存增加20萬桶,油價自高點回檔,跌至每桶60美元。

週四台股因油價跌回60美元附近,激勵早盤呈現開高走勢,並刷新今年新高6481.62點,電子強勢股方面在宏達電等除權股及可成高價股續頂天花板走勢帶動人氣,乃至於8/5日即將除權的奇美電也帶量上攻,尤其是近期法說會正面激勵的友達,另在政府爭取台灣航空器飛越大陸領空利多刺激下,週三航空族群全面爆量上漲,週四裕民、新興等航運股也表現亮麗。

反之晶圓雙雄及雙D等權值股表現較為弱勢,而油價回跌也再度讓太陽能概念股從雲端滑落,形成盤中另一股賣壓。國際股市相對強勢,包括美股近期呈揚勢,其中S&P500指數更創下四年來新高,韓國股市也創下11年來新高(金融股表現亮麗)。

亦造成台股週三逆轉開始,大盤由中空格局反轉為中多架構,走出噴出行情,特別是展望Q3不錯個股均為現階段強勢股,加上政策持續偏多,謝揆釋出最大善意,宣布重大兩岸政策,開放飛越大陸領空,協商客貨運包機,以及四大投資案總額6、7千億元,年內推動,謝揆指示將排除萬難,協助友達、華映、力晶及旭硝子擴廠等。

週四股市消息面似乎全面偏多,不過韓國在關鍵時刻,出現回檔走勢,台股也出現高檔震盪格局,大盤未來仍將量滾量續漲模式,投資人宜把握買黑不買紅來回操作原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