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近期先以短多操作為先,但應設立停損
建華投顧:(94/09/02 )

盤後分析:

歷經18天的修正,台股週五終在泰利颱風離開後,醞釀出了年線支撐下的反彈契機。鋼鐵產業在美國風災重建題材下漲幅最大達3.9%,大宗物資售價可能調漲的風聲,也讓久未表現的食品類股上揚2.6%,鴻海除權息及宏達電的雙雙漲停,帶動電子類股反彈,不少技術面已利短多的金融股,如台企銀、國泰金、兆豐金也終於有所表現,台股開高走高,終場上揚82.58點以6116.05點收市,成交值達723.37億元。

由於大多數技術面指標都已進入超跌或呈現低檔鈍化,加以半年報疑慮已漸漸釐清,大盤展開反彈確實有此環境,但高油價及台灣經濟成長不被高度期待下,以及立法院又將開會少了政治空窗期,台股若能順利彈升,也多僅被預期到中秋時節(再十個營業日),若此預期被市場接受,個股反彈走勢或將來勢兇兇,除非能有更長期的經濟成長實力期待,大盤方有突破6481點的可能。

鋼鐵業打底堅實,偏多操作風險較低;而金融業整體看似跌深反彈,但個股如國泰金、兆豐金等,多頭抵抗有成,短多可望持續攻擊;電子產業則需慎選,除配合半年獲利基礎外,大陸轉投資事業將是公司中期獲利的另一利器,另留意八月份營收。近期先以短多操作為先,但應設立停損,無需戀棧獲利幅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