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電子次產業龍頭走勢偏弱 防持續破底負面效應
建華投顧:
盤後分析:

美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揚0.5%,符合市場預期,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則是上揚0.1%,低於市場預估的0.2%。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達39.8萬人, 高於市場預期的35萬人。

一連串經濟數據,除了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大幅上升,反應後大量民眾失業,其餘尚未能確實反應Katrina颶風後的經濟情況,此外市場仍持續關注Fed 下週二的利率決策。央行週五升息半碼,因考量傷害經濟因素,採微調策略並表示「偶發因素造成物價上漲,不能用貨幣政策解決。」以緩進方式改善負利率,協助經濟成長。

大盤從台股未能納入已開發市場指數,使得原本市場期待的預期心理、多方好不容易凝聚的投資信心瞬間消失殆盡,外資週四調節的TFT面板族群便是一例,週五DRAM股亦重挫,短線上由於電子雙D族群走弱,可能連帶拖累盤勢,預期指數或將回測年線支撐,就技術分析而言,本波大盤自6481點下滑以來,中長線有幾個負面訊號值得注意,1.技術指標9月KD指標值已交叉向下,長期而言,空頭威力不容小,2.就先前大盤跌破季線,4天後就沿著5日線下壓,一路貫破半年線,直到年線修正,才一段落反彈,表現相對弱勢。3.指數跌破年線6035點,展開跌深反彈,不過上檔僅過月線6186高點,連季線6277點的中期反壓也未觸及,且反彈斜率太平緩,已預見再破年線機率甚高。

再者台股未來也應特別留意外資在股、匯市雙套之後的潛在賣壓已漸出籠,加上近期電子次產業龍頭走勢偏弱,應慎防持續破底負面效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