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萬寶投顧:收攏持股 設好停損
※盤後分析

收攏持股、設好停損

今日主要訊息:1.聯家軍成立諧永主導新投資。2.南韓對大陸出口躍居第二大。3.明基西門子雙品牌整合出擊。4.力晶買旺宏12吋廠房今分曉。5.DVD光碟旺中環錸德受惠。6.Display Bank:面板價格將跌二成。7.ITIS:我半導體成長率上看10%。

大盤自1/5日以來,已連續9個交易日皆在6650-6800之間震盪,代表多空之間勢均力敵,方向並不明確,但在近幾個交易日,確實有轉弱的疑慮。

再過6個交易日就要封關,不願抱股過年的賣壓持續出籠,6800關卡又是法人所認定的漲幅滿足點,可說是上有鐵板。

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近幾日量能呈現退潮現象,自然缺乏攻擊的力道,再加上連續兩天出現價量背離走勢,KD指標也已出現高檔向下,種種跡象都顯示了壓回的可能。

前幾天我們提到:外資買超的邊際效應應正遞減中,反而是外在風吹草動容易左右股市。昨日日、韓股市重挫,讓今早台股也跟著連動,開盤即快速往百點以上跌幅邁進。先前說過6580要守住,如今既已跌破,接下來就必需重新整軍經武。

由於目前股王-宏達電還維持強勢整理,並未失守650元關卡,為多頭留下一線生機。不管如何,操作上還是得依循過去所講的原則:收攏持股、設好停損,才不致功虧一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