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保德信:預料今年美國停止升息美股的漲勢可期
【記者謝士堯台北報導】雖然經過英特爾等財報不如預期影響,美國股市今年漲幅因此縮水,不過,統計今年以來標準普爾500指數仍漲2.37%,那斯達克指數漲幅勢3.37%。保德信美國基金經理人何德明指出,科技類股的本益比已較過去大幅降低接近合理水準,以保德信美國基金來說,目前已經增加科技類股持股,靠近中性的水準。

保德信美國基金經理人何德明表示,美國升息循環接近尾聲,從過去經驗來看升息年度後,美股通常有相當大的漲幅,預料今年美國停止升息,美股的漲勢可期。正因為看好股市,在類股表現方面,保德信美國基金經理人何德明指出,對於高Beta值的科技類股也相當看好,如半導體類股等。

美國若停止升息,對美股是利多,但是相反的,國際美元走勢可能就不如去年強勁,今年1月以來,國際美元對歐元、日圓都小幅貶值,另外,在美元兌新台幣方面,根據統計,今年以來新台幣升值約2.2%。

新台幣近期走強,除了反映市場上預期美國升息即將結束以外,保德信美國基金經理人何德明指出,近期新台幣升值,還有季節性的因素,主要因為接近農曆新年,許多外資或者出口商會趕著年前匯回國內應付支出。

保德信美國基金經理人何德明指出,預期今年國際美元匯率可能無法像去年一般強勢,不過由於利差仍大,目前美國聯邦基金是4.25%,未來還可能升至4.5%甚至是4.75%,反觀新台幣利率仍處在低檔,預料美元較可能呈現上下震盪的格局,除非日本開始升息,或者歐洲加速升息,美元才可能大幅貶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