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電子法說會陸續招開 可望有利多持續釋出
大昌證券:

美股止穩,雖然電子股順勢反彈,加上塑化傳產股也再走強,但因周二來自台積電周一尾盤偷拉後所產生周二的賣壓不小,也間接壓抑周二大盤上漲走勢。收盤指數為6720.08點,上漲0.12點,成交量為1170.56億元,呈小幅放大。

雖然指數有機會呈現區間整理格局,但以周二成交量1170億元,5日均量大約只有966億來看想要站穩6800點,仍有因難,因此成交量未有效放大之前,6800點不易有效站上,而就5日均量而言至少維持1300億元,才會有利多方強攻及站穩6800點。另外則是美股為主的國際股市也需要有效回穩,多方上攻才會出現一致性,在此之前操作仍以區間操作為主。

此外,近日強勢的傳產股,在短線漲幅已過大者,不需要過度追高,且面對第一季季報及去年第四季季報,包括二線塑化、綱鐵、營建、金融股等不致表現太好,在此追高風險已大,部份傳產股周二陸續拉回,建議在未來拉回過程中,在下半周可從容佈局。

周一建議的短線跌深的電子股包括封測、手機相關、LED等基本面佳也不用殺低,在周二已出現反彈,或止穩,並預期近兩日有機會持續反彈,特別是近期電子法說會陸續招開,可望有利多持續釋出。

輪動格局下,電子及傳產可輪流佈局,其中去年第四季及今年第一季季報表現者佳,可優先佈局。但因電子成交比重不及80%,電子股人氣不聚,成交量自然無法有效放大,但在量能不足下大盤仍可能只是區間整理居多,上檔反壓則先看6750-6800點附近,下檔則先看6600點,壓回過程中電子股則可留意DRAM、跌深的封測、LED及手機相關等業績股,傳產股則是以產業龍頭為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