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電子股仍為台股長線主流,可逢低布局
【記者謝士堯台北報導】群益投信表示,雖然近期出現電子股轉弱、傳產股轉強的現象,但傳統淡季過後,電子股仍將是長線台股主流,值得逢低布局具成長趨勢的族群。

近期電子類股動能轉弱,而非電子類股如鋼鐵、金融等則表現相對突出。群益投信表示,非電子類股近期走強的原因主要在於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潛後,在基期低、且籌碼相對安定之下,受短線利多消息激勵而有表現,但長線缺乏產業趨勢的有利支撐,續航力有限。

電子類股則正好相反,由於去年第四季以來已有不小漲幅,基期已經墊高,加上季節性淡季來臨將使企業季度獲利成長減弱,短期相對缺乏刺激股價的力道,因此表現相對落後。但就全年的角度來看,消費電子時代來臨將使台灣相關廠商獲益良多,電子產業景氣仍可望持續向上。

群益投信表示,雖然受到電子產業淡季因素影響,台股指數短期表現空間可能相對有限,但長線產業景氣持續向上,因此仍看好半導體封測高階基板、手機金屬化應用、TFT、以及高成長集團股未來成長性及股價表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