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指數過關後壓回
(建華證券)
受到外資買盤不斷,短多氣勢可為,週五台股看回不回向上挑戰,早盤在營建、資產及電子權值股面板族群及聯電的帶動下,指數一舉突破前波高點7135點,創下5年半來新高點,惟上檔壓力不輕,盤中指數震盪加劇.

獲外資調高目標價的立錡、台達電今天都表現強勁,盤中亮燈漲停鎖住,光學股則在大立光首季毛利率61%,出乎市場預期,帶動整體光學股氣勢,隨著油價持續看漲下,資產、營建股表現強勁,下半場高檔賣壓漸增,鋼鐵股多檔重挫,電子面板調節壓力不輕,指數回落至平盤之下,以小黑作收,終場加權指數收在7093.05點,下跌9.69點,成交值擴增至1677億元。

在國共論壇帶來15項利多之後,激勵國內股市多頭信心,使得台股於週五終於突破前年7135點高點,短線由於兩岸交流重啟商機曙光、國際股市持續走高,電子業景氣亦告回春等利多加持下,加上整體量能持續加溫,未來大盤將有機會在類股輪動下,推升指數續攀新高。

目前外資資金活水源源不斷挹注台股,隨著大盤指數不斷被推升,散戶買盤也開始心動,雖然本波大盤波段漲幅已達12.7%,但整體大盤融資餘額僅增加5.2%,故短線上仍不需憂慮籌碼凌亂的問題,未來只要大盤未出現單日2千億元爆量收黑,皆可偏多操作。操作建議上,仍以第一季財報作為重要選股依據,現階段類股輪動將成常態,震盪盤堅格局不變,選股仍是重點,包括電子、營建、資產及觀光百貨等,可列為逢低佈局標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