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群益證券:五成資金 均衡佈局
※盤勢分析

力晶友達法說如預期股價則膠著 營建資產族群挾通膨概念齊漲7/25亞股普遍受到美股上漲『激勵』,盤前台期指同步開高,不過開盤過後逆價差大幅收斂後,多方反而陷入躑躇不前,24日法說的力晶與25日法說的友達都吸引法人注意,但股價則呈現膠著,反倒是盤中營建股全面大漲,獲得不少短線資金挹注,相對於電子股淡季不淡旺季不旺、法說會利多不漲利空必跌的惱人問題,營建股漲跌可謂簡單明瞭,至於上漲題材,通膨、內需建設、資產價值、第二季獲利佳、技術面多頭…等都是。

台股人氣不足短線空間壓縮,24日亞股全部抗跌台股跌幅仍達1%,25日亞股全面大漲台股漲幅仍壓縮在1%左右,相對亞股表現,『資金外逃』應該是經續會要面對的問題,而且資金無國界,要用任何行政手段限制台灣資金對外投資將是徒勞無功,最簡單檢視經續會成敗就是股市表現能否回歸正常。

外資看衰科技股原因在於美國科技股表現不理想,力晶與友達法說會的積極目的是培養市場預期,消極目的則是出研究報告。外資狂買時利空當成利空出盡、外資狂賣時利多當成利多出盡,參加『景氣循環類股』法說會不如觀察均線支撐力道強弱。

台積電走勢也是近日台股漲跌的原因,AMD與ATI合併案對台積電的衝擊,在晶圓代工大者恆大,單一客戶比重低於10%的條件下,2年內幾乎是沒有影響,股價震盪也只是呼應外資ADR價差操作與摩台指結算,7/27台積電法說牽動摩台結算動作。

指數趨勢陷入盤整但也有將近50檔電子股強勢,例如立錡、創惟、智原、合邦、力晶、南科、茂德、威剛、創見、力成、順德、光罩、研華、瑞傳、宏正、致茂、新普、飛瑞、育富、鎰勝、大毅、日電貿、強茂、昆盈、東友、閎暉、美律、綠點、希華、毅嘉、晶技、台灣大、耕興、友達、奇美電、廣輝、聯詠、矽創、中光電、敦吉、力特、台表科、豐藝、瀚荃、亞光、中美晶等,可留意這些個股逢低佈局買點。

非電子股強勢股集中在營建股:長虹、華固、皇翔、興富發、鄉林、遠雄、順天、京城、皇鼎、宏普、國揚、全坤興、基泰、日勝生等都是營建股;中概題材的中菲行、潤泰全;資產股的三陽車、新紡、黑松、南港,加上原物料類華紙、大成鋼、中鴻、中航與新興等,都是超越指數表現的強勢股。

※盤勢預估

指數漲跌看外資而外資放暑假所以行情清淡,在外資瘋狂買超權值股前,期指可能維持逆價差100點上下50點震盪。逆價差過大將使偏空操作策略『知易行難』,不如靜待指數落底,並以五成資金在上述電子與傳產平衡佈局區間操作,其中久違的雙D股赫然『榜上有名』,友達法說會如果不是『終點』行情可期。

宏達電、力晶、中光電、致新、新普、威力盟、華新科、長虹、長興、遠雄、宏盛、皇翔、潤泰新、允強、黑松 .2006/0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