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金鼎證】操作中概相關個股
※盤勢分析

上週六台股為全球股市中唯一有交易的市場,故已事先反應上週五美股的走勢,所以縱使週一日本、韓國、香港股市有不錯的表現,以及中國股市再創新高水準,也未能激勵台股。

盤面上電子股相對弱勢,傳產股撐起一片天,不過畢竟傳產族群佔指數權值不重,頂多僅能維持指數於不墜。終場時加權指數小跌1.58點,成交量則在千億以上,顯見市場資金並未撤離台股,而是以傳產股為避風港的方式暫時停泊。

週一股市呈現在8000點以上的狹幅振盪走勢,傳產中鋼鐵股在鎳價維持高檔及鋼鐵需求不弱,鋼鐵大廠調漲報價,以及鋼鐵股的高殖利率題材對股價同步有加乘作用,使得該類股發揮高度的吸金的效果,鋼鐵股占大盤成交比重揚升到6.5%。

反倒是電子股的成交金額比重下降到57%,主因為美股重量級企業財報公佈將近,以及需面臨國內第一季財報的檢視,先前投信認養的IC設計族群跌幅最重,如晶豪科、松翰、驊訊、迅杰及安國等均被打至跌停。另外,鴻海家族的建漢、廣宇的股價表現弱勢,而正崴則被打至跌停板。

技術面上,指數進入8000-8200點的箱型整理區間,若無重大意外發生,箱型整理的型態仍將持續一陣子。由於指數藉由區間來回以化解技術面偏熱的情況,在量能未失控的情況下,仍有利於指數中線的表現空間。

由於近期資金明顯往中概族群移動,建議可操作中概相關個股,至於電子股方面,股價於修正過後投資價值將再度浮現,可擇優佈局具基本面的個股。

※觀察個股

個股名稱 支撐 壓力 理 由
1809中釉 16.5 18.5 3月營收創歷史新高,大陸、亞洲釉料需求強2035唐榮 40 55 獲利極佳,本益比偏低5522遠雄 53 63 內湖案即將推出,07EPS上看7.34元6207雷科 45 60 1Q獲利佳優於預期1434褔懋 30 35 轉投資褔懋科前景佳.
2007/0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