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目前宜降低持股比重
(東霖投顧)
美股週二晨大漲,但亞股因創新高後回檔整理,台股則在國內法人殺低認養股引跌,引發市場信心嚴重不足,散戶賣壓也出籠,包括之前投信認養標的,以及高融資使用率的個股都是賣壓沈重,指數直接殺破 5日 均線、8000點、10日均線。先前強勢的中小型電子股、中低價傳產股同步重挫。終場加權指數以 7959點作收,下跌 84點,成交量為1320億元。

今日法人殺低,主要理由還是本周台指期將進行結算,美股今晨進入超級財報週、台股密集法說會,及年報、季報將陸續公佈,財報效應疑慮升高,以及檢調查辦電子集團內線交易等。雖然台股盤中急殺令人意外,但台股自股災時7306點起漲,至8000點震盪,昨天弱勢電子股,今天持續下殺,電子股下跌資金卻未明顯轉到傳產股,傳產股今天開盤上漲後又拉回,追價買盤力道薄弱。

而上週大盤收黑 K,賣壓已經沉重,今天再收黑,形同確認回檔走勢確定。美、日盤勢強勁,中國股市續揚,亞洲盤仍然持續漲勢,但台股遭逢近期以來的空方勢力。我們在近三天的傳真稿中已明確指示空頭力道已轉強,日KD指標已呈空方排列,週KD指標呈現指數與指標背離現象,預期目前指數空間往上不大,故建議逢高減碼。而今天大跌,盤中高點無法突破8100點,以及資金流向偏向傳產,電子失血過多,這些現象都暗示台股正在進行短線上結構性的修正,電子權值股只有少數個股勉強收紅,投信認養以及財報有問題的個股更是突然就出現跌停,對多頭持股信心恐怕出現較大壓力。就短期均線來看,指數已回測月線,5日、10日線也轉成下彎,對多頭有利局面漸漸失去。

且從分類指數來看,電子類股上週六一根長黑,今天再一根長黑,成交比重已經連續好幾天失守60%大關,顯示寄望電子帶領大盤上攻的企圖心暫時要休息了,本週要面對的美國超級財報週和台股的法說會,市場多空都有人預料,也就是說股價震盪加據是可以預期的。建議目前宜降低持股比重,並留意國際股市走勢及外資買賣台股動態;同時四月為季報公佈密集期,建議保守操作。2004/04/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