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宏全9939-中概股
東霖投顧-熱門飆股

宏全9939-中概股

由於台灣人口成長有限,飲料業銷售動能不大,因此宏全過去台灣營收成長幅度較小,然去年開始宏全與統一合作設立無菌充填廠,台灣營收可望大幅成長34%。

大陸新增四條統一礦泉水生產線,已於去年開始生產,由於為保證訂單式生產,因此大陸部分營收成長明確,今年可望成長29%。

2007 年上游原料價格趨勢預期將向下,宏全之毛利率可望由去年第四季的20%,小幅上揚至今年第四季的22%。
預估宏全2007 年營收40.09 億元,稅前盈餘6.22 億元,稅後EPS 2.85 元。基於1)宏全台灣地區營收穩定成長; 2)大陸轉投資效益逐漸顯現; 3)上游原料價格趨勢預期向下,有助於改善毛利率,以2007 年底每股淨值(23.74 元)給予1.5XPBR,目標價為35.5 元,投資建議為買進。

宏全為國內生產飲料包材廠商,主要客戶為統一及可口可樂。有感於國內人口成長動能趨緩,飲料消費量無法出現較大的成長,且客戶訂單變性高,因此近年開始導入保障式訂單及In House 生產模式,增加訂單穩定度。宏全2006 年營收為29.93 億元,小幅成長6%,稅後淨利3.3億元,以16.57 億元股本計算,EPS 約為2 元。另外,宏全決議發放1.2元股利:現金股利1 元、 股票0.2 元,若以目前股價31.4 元計算,現金
殖利率約為3.2%。

宏全過去採取訂單式生產,訂單不確定性高,連帶影響營收穩定度,因此宏全近年來持續發展出In House 策略聯盟及保障式訂單生產模式,其中In House 即為將生產線設在客戶之廠房內,就近生產以達節省運輸及倉儲成本之效; 而保障式訂單生產則是與客戶簽訂保證量合約,降低訂單量不足時的風險,此兩種營運模式除了可以增加客戶掌握度,同時也提高宏全在上下游垂直整合的綜效。

由於台灣人口成長有限,飲料業銷售動能不大,因此宏全過去台灣營收成長幅度較小,然去年開始宏全與統一合作設立無菌充填廠,邁進一條龍生產模式,其中台中新廠專為統一做飲料的無菌充填,上個月已通過統一驗證通過,開始投產,雖投產初期,整體稼動率相對較低,但預估該無菌充填廠對宏全之營收貢獻仍可望達到7.44 億元,佔其營收比重之19%。而也因受惠於該無菌充填業務的營收貢獻,研究員預估宏全2007年台灣部份之營收可望大幅成長34%,達到40 億元,整體稅前淨利為4.09 億元,稅後EPS 為2.85 元。

大陸飲料市場競爭相當激烈,目前中國大陸飲料總產量約為2,400 萬噸,預估到2010 年將達到3,800 萬噸,其中有60%以上的飲料皆以PET材質包裝,可見宏全後續在大陸市場之成長空間仍相當大。宏全在大陸最大之客戶--統一在大陸飲料市場之市佔率約有25%以上,且持續擴大中。因此在統一市佔率持續擴大的同時,宏全之營收也可望獲得挹注。

除了飲料包材的生產之外,宏全於去年開始為統一充填礦泉水,每年保證600 萬箱訂單,而未達訂單門檻部分,統一將補償宏全其廠房固定成本之開銷,此一協議可望有效減緩統一進軍大陸礦泉水市場初期銷售狀況不理想對宏全的衝擊。研究員預估在原有生產線營收穩定成長及四條水線加入生產的挹注下,大陸部分的營收2007 年可望成長29%,達到28.09億元,並轉虧為盈,稅前獲利貢獻約為0.6 億元。

原料佔宏全總成本高達50%以上,而近年來油價高漲,大大地衝擊了宏全的獲利表現,使宏全之毛利率由2004 年的30%下滑到2006 年第四季的20%。

然而在市場普遍預期今年油價將較去年下滑,且全球EG 價格可望下跌的情況下,宏全在原料成本可望隨之降低,進而提升毛利率表現。預估宏全2007 年毛利率約為22%,較去年第四季小幅回升2%。由於原料成本比重高達50%以上,獲利表現易受原料價格波動影響,因此宏全近年來致力於予客戶進行In House 策略合作。由於In House 及保證量訂單模式除可保證每年訂單量外,亦可隨原物料價格波動適時調整售價,因此未來原物料價格波動對宏全獲利的影響程度預期將逐漸縮小。

歡迎參加東霖投顧會員,僅收一份會費就由10位老師為您服務,請電02-2325-8589詢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