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英國驚天脫歐 避險情緒升溫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英國脫歐派獲勝,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震撼,保德信投信認為,公投前的股市表現和民調數字都顯示,市場仍預期英國公投將由留歐派勝出;由於資產價格並未充分反映英國脫歐的風險,股票和高收益債券等風險性資產恐有明顯的修正壓力,風險意識升溫下,建議投資人採取多元收益策略,拉高投資等級債券的配置比重,藉此因應短線的市場震盪。

保德信多元收益組合基金基金經理人李宏正分析,英國脫歐出乎市場多數預期,堪稱今年上半年最大隻的黑天鵝,首當其衝的是英國經濟,然而,GDP雖在全球國家排名第5大,但占全球GDP的比重僅約4%,即便因為脫歐後,英國經濟成長率下滑,對全球衝擊有限,全球經濟不至於出現衰退疑慮。

為了迎戰英國脫歐,李宏正認為,全球主要央行可能因為英國脫歐,而讓貨幣政策更傾向寬鬆,英國和歐洲央行可望推出刺激政策以因應英國脫歐的衝擊,而日本央行也將加大寬鬆力道,以減緩日圓升值的壓力。

李宏正建議,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所造成的心理衝擊應高於實際影響,投資人不妨以「多元收益」策略創造被動的現金流,避免重押單一資產;若國際股、債市出現較大波動,建議選擇著重布局投資等級債的多元收益型基金,預計可大幅降低淨值受市場風險的影響程度。

李宏正指出,由於英國脫歐是不在市場預期之內的風險事件,短期內避險資金將湧入相對安全的資產,例如政府公債或是高評等的投資等級債券;持有這類債券的投資人應可續抱,不必因恐慌情緒,而在流動性相對較差的時機貿然出場。

至於股市,李宏正指出,今年全球股市基本上難脫區間震盪的走勢,如果投資人的持股比例並不高,建議可先觀察股市修正的幅度,然後伺機進場加碼,以掌握更大的波段操作空間;至於持股比例偏高的投資人,則可先降低手中持股,以降低短期下跌的影響程度,待風險因素淡化後,再伺機進場加碼超跌的優質標的。(自立電子報2016/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