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上週外資買超亞股 日本、台灣最吸金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上週新興亞股微幅上揚,主因台灣、南韓蘋概股等電子族群持續吸引資金進駐,港股又受惠於深港通政策即將宣佈開通的預期鼓舞,由地產類股領漲大盤,至於東協股市則在政策利多的支撐下續揚,惟中國企業債務違約問題再次引發關注,且上綜指數受制於3100點整數關卡壓力,使得MSCI新興亞指單週僅小漲0.19%。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表示,展望亞股後市,亞洲地區由於經濟基本面與資金面俱佳,且歐洲系統性事件對該區域的影響程度較小,在英國脫歐公投後亞股表現相對抗跌,甚至逆勢上漲,今年以來外資對亞洲主要股市的淨買超金額也已超越去年同期,且在市場動盪期間資金仍持續進駐。今年以來東協各股市表現佳,不但都有1成以上漲幅,表現也位居全球主要股市前茅。

在台股方面,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陳煌仁表示,上週台股續漲至1年來的波段新高,由於在題材面上,7/21至24日台灣生技月活動的登場為相關企業帶來近350場的商機媒合與產業能見度,加上醫療器材及保健食品下半年也將進入出貨旺季,激勵市場人氣;其次,面板股在供給減少、報價上揚的提振下,同樣也成為近期投資主流,令生技與面板股成為資金主要進駐族群,支撐大盤向上。資金面上,受惠超過2000億元現金股息陸續發放的利多加持,在資金面相對寬鬆與市場情緒正面反應下,外資持續進駐台股,大盤上週站上9000點大關。

陳煌仁表示,台股後市來看,由於現階段熱錢持續推升指數的力道相當強,且LED、面板、記憶體等三大電子原物料產業的報價也陸續回升,因此成交額是否穩定放量將是大盤企穩與否的關鍵。此外,由於外資對台指期的淨多單維持在6萬口以上,7月以來在現貨市場更買超1304億元,且現階段已步入除權息旺季,市場資金充沛,加上全球央行持續寬鬆,高殖利率題材持續吸引外資,顯示資金動能並未流失,仍有助支撐多頭氣勢。(自立電子報2016/7/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