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股價淨值比偏低 新興亞洲資金派對延續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新興亞洲去年普遍受到中國經濟趨緩的影響導致股市表現不佳,今年以來則明顯受到外資青睞,凱基亞洲護城河基金經理人劉大平認為,市場對升息反應已鈍化,加上國際局勢暫時沒有可預見的利空消息,資金可望暫留亞洲,而新興亞洲基本面相對加分,仍是新興市場中相對看好的區塊,且因通膨不高,尚具備寬鬆題材,未來將持續有表現機會。

觀察今年來外資湧入新興亞洲情形,可發現本季以來流入幅度明顯加大,包括台灣流入77.7億美元、南韓流入45.81億美元、印度流入28.28億美元、印尼流入20.14億美元及泰國流入21.33億美元,關鍵點在於6/24英國脫歐及8/4英國宣布降息等事件的發生,讓外資更加青睞亞股市場。

劉大平指出,8月中時MSCI新興市場指數調整,新興亞洲權重再獲上調0.14%,一舉突破7成佔比來到70.3%,不僅調升幅度超過5月的水準,也是近年來最大上調幅度,顯示籌碼面具有利多。目前新興亞洲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約為11%,隨著企業獲利提升,亞洲ROE未來3年內將有機會持續攀升,成長空間可期。此外,亞洲的股價淨值比(PB)仍遠低於長期平均,顯示亞太地區的投資價值浮現。

劉大平指出,長線而言,東北亞的台灣、南韓估值並未偏高,台股持續獲外資青睞主要是因為殖利率近4%相對具吸引力,南韓則因政府振興消費方案,第2季經濟成長率達3.2%,且南韓電子大廠對尖端科技的投資開始收割,重新在智慧手機產業中站穩腳步,近期也不斷吸引買盤進駐,東協各國則持續有人口紅利及政策刺激的優勢,例如印度國會兩院通過歷史性的商品服務稅(GST)法案,將複雜的稅制統一,待各省議會通過,將對外資是一大吸引力。(自立電子報2016/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