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外資滬股通連18買 A股基金可卡位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上證綜合指數8月中旬放量突破,站上年初失守的3100點大關後,最近2周來,散戶的熱情似乎有點退卻,不過,作為外資風向指標的滬股通資金,卻在8月以來拚命抄底,截至8月30日,已連續18個交易日淨流入,8月淨流入更突破200億人民幣,創下今年單月新高。法人建議,由於部分個股明顯被低估,加上深港通今年內開通,外資看好A股的態度明顯,投資人可擇機卡位A股基金。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張徑賓指出,本周四官方與財新將公布8月製造業數據,周五美國則將發布就業報告,重要消息公布前夕,A股延續狹幅整理;不過證監會已明確指出,深港通預計在11月中下旬啟動,參考滬港通啟動後A股漲勢凌厲,深港通後,不僅增加外資投資渠道,也大幅增加明年MSCI納入A股的可能性,A股再度上演牛市行情的可能性頗高。

8月至今,A股指數走勢隨全球股市走強,但仍介於2800到3200點的區間,張徑賓分析,帶動上漲族群除消費外,以大金融版塊及基礎建設為主,主要特色均為估值水準位於低檔,或有相對高殖利率的個股。

張徑賓也提醒,投資人可持續關注全球金融市場變化,及各國財政及貨幣政策可持續性,至於中國內部,則應留意人民幣匯率走勢、監管機構對股市的治理,以及A股企業的獲利狀況。

深港通意味著中國在人民幣國際化和資本帳戶開放的進程上更進一步,張徑賓直言,A股市場中,流傳「當風來時,連豬都能飛」這樣的俗諺,風起之前,如今更該回到基本面尋找能夠創造價值的個股,曾於過去相對高點買進A股基金並仍持有的投資人,宜趁機加碼,以降低平均投資成本。(自立電子報2016/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