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補漲行情啟動 港股買點到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年來港股於新興市場股市中表現相對落後,在沉寂多時後,隨深港通最快可於11月上路的消息傳出,近期已開始補漲行情,累計3個月來漲幅超過15%。今年以來,滬港通中的南下資金已超過北上資金,加上港股不論於本益比(PE)或股價淨值比(PB)均較A股具投資優勢,投資港股後市看好。

凱基台商天下基金經理人劉建生表示,近期港股漲幅大,主要受惠於滬港通及深港通總額度限制取消,以及中國保險業者將能透過滬港通投資港股的消息利多。統計自2014年11月滬港通開通以來,透過港股通機制的南下資金規模已超過2600億元,且近期資金流入港股並呈現加速。

深港通於年底上路的預期亦增添市場信心,中長期來看,有助中國及香港兩邊市場價值發現,市場流動性改善後對於陸、港股均為利多,尤其對港股更有利。港股中低估值、高分紅的藍籌股,以及A股中科技、新能源汽車、軍工及服務型消費等都是將受益於深港通的相關類股。

劉建生表示,港股殖利率高相對具吸引力,且目前香港恆生指數的PE約為12.73倍、PB為1.18倍,香港恆生國企指數的PE約為8.34倍、PB為0.93倍,不僅低於上證及滬深300指數,也低於10年均值,顯示港股相對A股具有明顯的折價利基,投資價值已浮現。(自立電子報2016/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