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十一黃金周將臨 抱A股過節勝率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國國慶連假即將在本周揭開序序幕,本周A股交易氣氛轉趨觀望,究竟投資人該不該抱股放假?保德信投信分析,基本面好轉之下,中國股市下檔有撐,從歷史經驗來看,節後「開門紅」機率頗高,加上深港通題材,投資人不妨持股放大假,期待節後紅利。

回顧2009到2015年中國國慶連假後的5個交易日,上證綜合指數的漲幅分別是7.21%、8.43%、3.06%、0.90%、2.90%、-0.19%、6.87%,僅有1年是微跌的,顯見抱A股基金過節確實有一定的勝率。

保德信中國中小基金經理人張徑賓分析,A股在10月有3大利多:一、10月1日人民幣將正式納入特別提款權(SDR),預計將間接增強海外投資者配置人民幣資產的積極性,有利於人民幣計價資產的穩定;二、10月召開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將直接關係未來經濟改革和經濟轉型的方向,會議前往往有不錯的行情;三、長假帶起的消費商機。

張徑賓指出,十一將至,中國旅遊消費熱度爆發,根據官方公布的中秋節出遊資料,今年中秋假期出遊人次量是去年同期的3.25倍,在消費升級、國民人均收入提升之下,中國已進入大眾旅遊消費時代,預料將成為第4季股市的重要引擎。

上證綜合指數目前拉回3000點上下,張徑賓指出,當前中國經濟較為疲弱,經濟增長需要仰賴消費型態轉變,長假效應有望打開消費類板塊的投資機會,「紅10月」依然可期,基於目前的市場環境,第4季前期有機會上演反彈行情,12月開始則需密切注意聯準會的升息動向、人民幣匯率以及中國企業盈利等變數。(自立電子報2016/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