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雙利多刺激 護航拉丁美洲股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巴西中央銀行16日公布「經濟活動指標」,2017年第1季巴西經濟恢復成長,較去年最後一季成長1.12%,走出歷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保德信投信分析,巴西眾議院議長表示本周將定出年金改革首輪投票的日期,執政黨很可能已掌握足夠票數,總體經濟持續走出隧道、迎向光明,加上改革訊號釋出,對拉丁美洲股票型基金是重要利多。

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高君逸指出,近期巴西股市無畏肉品大廠JBS因黑心肉醜聞案財報不佳的衝擊,受惠於鐵礦砂和工業金屬轉暖,加上年金改革案的題材持續發酵,改革紅利有機會實現,巴西股市目前依舊向上緩緩挺進。

高君逸分析,「經濟活動指標」是巴西央行試圖預測GDP表現所設立的指標,今年首季的官方GDP數據將在6月1日公布,表現應可期,值得注意的是,巴西石油(Petrobras)公布第1季財報,淨利潤達44.5億里拉,為近2年以來最佳表現,更較去年第4季淨利潤成長了77%。

高君逸認為,投資人接下來可期關注即將於19日登場的墨西哥、智利央行政策會議,墨西哥利率預料持平,智利則可能降息1碼,至2.5%,除了墨西哥之外,拉丁美洲各國通膨仍低,有利於央行降息刺激經濟,這也將帶動拉丁美洲股市的表現。(自立電子報2017/5/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