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政策紅利加持 中國股市加速快跑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國19大換屆會議將於明(18)日在北京正式登場,摩根投信指出,根據近3次中國全國代表大會會議之後陸股走勢,若排除2007年發生金融危機該年,中國股市在會後頗有益發上漲之姿,特別是上一屆2012年18大會議後,在政策紅利出抬加持下,滬深300指數後1個月即大漲近6%,截至該年底更是強彈逾13.5%,且漲勢延續至隔年第2季。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指出,自2002年的16大到今年的19大,中國基本面與經濟發展的穩健度已不能同日而語,從18大之後的陸股漲勢可見一斑,配合今年中國A股正式納入MSCI指數,將逐步扭轉A股的投資風格,朝向國際法人布局與長線投資趨勢發展,且目前A股再展多頭攻勢,眾利多讓市場對於19大之後中國股市走勢相當期待。

應迦得說明,本次19大會議備受全球矚目,最主要有兩大觀察重點,第一是中國的高層人事動向,包括將產生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與委員,以及新一批領導班底,第二則是中國官方的政策主軸,目前市場認為「保增長」、「去槓桿」、「穩定金融秩序」、「加速國企改革」等重點都會是未來的政策方向,在政策維穩訊號強烈下,看好A股續漲潛力。

應迦得表示,去年因為內地資金外流壓力大,互聯互通的南向資金高達北向的2倍之多,不過隨著A股重啟漲勢與人民幣趨穩,資金逆轉北向趨勢浮現,根據統計,今年前9個月滬深港通北向資金已達1555億人民幣,超越2015年與2016年的總和,而A股在十一長假後的交易首日,兩地互通北向資金創下76.8億人民幣單日流入新高,顯見資金對於A股後市看升,除了10月行情可期,至明年農曆前市場流動性無虞,政策維穩氣氛亦有利A股表現。

另外,應迦得指出,近期人行行長周小川的談話,亦讓市場預測19大之後將擴大人民幣交易區間,隨資本管制放鬆、人民幣國際化腳步不停歇,有助於支持人民幣穩中趨強格局,進而增加中國資產的投資吸引力。

應迦得說,中國財政部在本月11日宣布,將於香港發行5年期與10年期共20億離岸美元主權債券,這是自2004年以來中國首度重返國際債券市場,目前中國流通在外的美元計價國債僅2億美元,在無資金籌募的需求之下,此次的主權債發行,一方面可作為未來離岸中國企業美元債券的訂價參考標準。

另一方面,應迦得表示,陸港今年雖然遭信評機構調降評,但若未來債券標售狀況熱絡,等同於向市場釋放正面訊息,反映投資人對於中國整體經濟面信心依舊充足,將有助於人民幣長期穩定的走勢。

應迦得認為,中國投資題材眾多,又有政策紅利加持,投資人除布局中國股市之外,亦宜透過中國高息股與優質債券等部位,來參與中國長線投資契機與收益成長機會,提升投資效益,產業選擇上則可以股息率較高的金融與近年成長迅速的消費板塊為主軸。(自立電子報2017/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