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稅改效益 看旺美休閒娛樂業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國稅改擬簡化個人稅率級數、提高1倍標準扣除額並大降企業稅率,由於美國消費佔GDP約7成,市場預期稅改落實後,個人可支配所得可獲得提升,有利增強美國消費力道,對於休閒娛樂產業的發展也將更為正面。

美國白宮發布經濟分析報告預期川普稅改通過後,美國經濟成長率(GDP)將相當有可能實現全年增長3%的目標。凱基銀髮商機基金經理人劉大平表示,美國稅改重點包括簡化個人稅率及調降企業稅率,個人稅率擬由7級降至3級,標準免稅額也增加了1倍,且打算廢除遺產稅和最低稅負制;若稅務改革法案能落實執行,預期個人可支配所得可獲得提升,有利提高美國整體消費力道,進而推動經濟成長,對於休閒娛樂產業的發展將更具正面影響。

劉大平表示,美國非農就業總額已連續7年維持增長,就業職缺持續創高,員工每周薪資增幅從1.8~2.2%區間向上提升至2.4~2.8%,就業穩定增加民眾消費意願,個人儲蓄率亦從2015年的6%大幅降至2017年8月的3.6%,消費榮景再現。在此趨勢下,帶動包括電視廣播、固網業者、居家裝潢、航空及渡假村等休閒娛樂產業均表現強勁。

此外,稅改計畫可望刺激跨國企業匯回存放在海外的現金,劉大平表示,這對於滿手現金的製藥醫療產業也是一大利多,今年以來美國的企業併購案中,仍由醫療生技產業居首,可望持續帶動產業併購動能。

劉大平強調,美國的銀髮經濟相當於全球第3大經濟體,而休閒娛樂產業為銀髮商機的重要一環,搶賺人口老化財除了跟上趨勢穩步佈局之外,洞悉重大政策發展也很重要,建議投資人可多加留意美國稅改計畫發展,擇時逢低加碼銀髮商機產業。(自立電子報2017/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