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東協內需爆發 帶動經濟大轉骨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東協在內需大幅成長之下,重返經濟增長趨勢,並正式進入投資新週期,摩根投信指出,「新南向政策」不但適用於企業,也適用於投資人,因為東協國家企業盈餘增長率於2016年觸底彈升後,市場對東協國家信心大增,激勵國際資金今年來積極卡位,推升MSCI東協指數迄今大漲18.03%,包括印尼和菲律賓股市均創新高,泰國股市則重回金融海嘯前高點。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王長祺表示,東協國家最重要的投資主軸就是內需市場,過往由於受強勢美元等影響,內需表現較為不振,使得股價基期偏低,如今東協景氣翻揚訊號已出現,強化東協市場的投資吸引力。以印尼內需為例,受惠大宗商品價格回穩,部分消費領域如機車銷售等已出現明顯好轉,加上政府大力推動大型基礎建設,包括建造爪哇公路、雅加達輕軌、捷運等,成為吸引資金回流的主要動力。

王長祺說明,分析東協5國近況,目前以越南與菲律賓兩大市場成長迅速,整體經濟增長無虞,印尼與馬來西亞則明顯擺脫過往加稅與燃油補助取消的短期內需疲軟問題,且在政府財政收入增加、能更有效運用資金之下,對於提國內經濟發展有很大的幫助,泰國方面則是明顯見到出口自2016年逐步改善。王長祺認為,由於東協市場各擁題材,在長線看升趨勢之下,透過主動選股基金更能創造超額報酬優勢。

越南方面,王長祺指出,越南加速轉型進入工業化時代,股市能投資的標的與產業較過往更加多元化,近年來市值超過十億美元的公司家數大幅成長,且遍布消費、金融、地產、航空各產業,搭配2020年有機會從邊境市場升至新興市場,未來長期資金流入效應值得期待。

至於國人喜愛的旅遊國家泰國,王長祺說明,隨著國喪期進入尾聲,泰國遊客回籠,觀光熱度再起,相關機場、旅館等產業具良好成長機會,市場對於後市消費信心看升,泰國龍頭零售商更是相當看好下半年內需消費市場表現。

王長祺認為,東協股市在企業獲利上調趨勢成形、正式進入投資新週期,且長線漲幅仍相對落後等指標來看,現在不啻為布局東協市場的好時機。(自立電子報2017/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