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泰證「股票快選App」助贏起跑線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飛越10700點,並慶賀著萬點破百天紀錄,然而,近來輿論高度談論著台股質變與量變的現況,台股上市公司股東結構法人化,使得法人的投資動向成為掌握盤面表現的重要力量之一,散戶投資人不禁感嘆著:「台股雖然來到歷時最久的萬點行情,股票卻愈來愈難操作…」

國泰證券表示,當股市發生結構性改變時,投資人應順勢而為,投資的勝率即能有效提升。目前正值台股史上歷時最久的萬點行情,眼看著股東法人化成為趨勢,台股進入成熟市場架構,國泰證券提醒投資人,台股法人化也意味著未來散戶想要創造出色的操作效率,必須具備投資法人的研究力與判斷力。國泰證券「股票快選App」於今年9月底正式突破18萬下載人次,其所具備的卓越選股力,即等同於協助散戶投資人與法人站在股票市場相同的投資起跑線。

國泰證券以全球領頭市場美股為例,美股的法人機構占比高達8成,為高度法人占比的成熟型市場,而重量級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所熟為人知的價值型選股投資哲學,其中的內涵即在於洞悉企業各項財務數字,並結合產業、股價進行交叉分析並尋找出價值被低估的好標的。

國泰證券認為,不論是美股或台股市場,背後的投資邏輯並無明顯差異,台股目前指數在10200點至10700點之間高檔震盪,萬點時間最久,指數空間卻是極小,此時的選股邏輯即是站在中長線法人的角度去篩選個股,以法人喜愛盤面的強勢族群,選股邏輯就會是該族群的強勢股。

國泰證券指出,「股票快選App」的指標選股涵蓋了超過100項籌碼、技術、基本指標,甚至還有限時免費的投資大師選股名單,投資人若能善加運用「股票快選App」,選股能力將大幅提升。

經過充分的研究做出投資決策,更重要的還需精準判別買進與賣出的時間點!國泰證券強調,若能準確掌握盤中即時的買進賣出訊號,等同在中長線布局之外更增添短線獲利的靈活能力。

國泰證券「股票快選App」全新升級的即時訊號,意欲協助投資人研判買進與賣出的時間點,不同於時下大多數選股軟體多以前一天收盤價與成交量為篩選基礎,國泰證券「股票快選App」利用盤中即時報價的量價資訊為基礎,提供30個強弱勢指標做為投資人自由設定,舉凡股價創今高、大單買進、連10筆外盤成交、突破上關價等高度被使用來偵測個股強勢上漲的籌碼變化指標。現在只要成為國泰證券的客戶,就能免費體驗使用「股票快選App」即時訊號功能,掌握最及時的買進或賣出時點。(自立電子報2017/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