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定期定額買股 國泰證e櫃台帶你做回測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歡慶萬點破百天紀錄,指數飛越歷史新高,小資族眼睜睜望著股價愈墊愈高,空手者望股興嘆,國泰證券提醒小資族,投資永遠不嫌遲,透過券商開辦的定期定額買股業務,小資也能坐擁股王與權王,嚐績優股股價成長的甜美果實。

透過國泰證券「國證e櫃台App」進行定期定額買台股申購業務,多達47檔台灣50成分股以及8檔涵蓋台股及陸股的ETF可供投資人選擇。國泰證券持續進行App優化,新增回測股票及ETF過去1~3年的歷史報酬率,做為喜好逢低布局及擁抱強勢股兩種不同屬性投資人參考。

國泰證券自今年4月28日正式開辦定期定額買股業務後,於7月再推行動版定期定額服務,透過「國證e櫃台App」的定期定額專區,就能在手機上設定長期投資的定期定額買股計畫。行動版定期定額服務推出至今屆滿3個月,國泰證券訪查使用者重要體驗做為App優化的重要依據,10月推出優化版本,將查詢狀態優化為「申請中」與「變更中」。

國泰證券表示,透過使用介面的優化,客戶將能一目瞭然定期定額買股的動態。國泰證券還新增定期定額預估歷史報酬功能,舉凡47檔台灣50成分股的個股與8檔ETF皆能夠回測過去1、2、3年的歷史報酬率,投資人可以針對3個扣款交易日6號、16號及26號進行回測,此項功能將能夠滿足逢低布局與抱強勢股兩種不同投資屬性的投資人選股需求。

根據證交所統計資料顯示,目前國內券商辦理定期定額買股業務已達到9家,國泰證券發言人暨通路事業處資深副總陳俊昇表示,定期定額買台股業務自今年1月16日開辦以來,至今9個月,幾乎是每個月就有1家券商開辦,顯見券商希望拓展業務以開源外,做為經紀商的角色,更希望協助台股投資人以小額的資金,透過長期定期定額的方式擁有績優的上市股票,達到長期資產規模穩健成長的目標。

陳俊昇表示,國泰證券是少數開辦券商中有提供股王大立光(3008)標的,根據內部統計,截至10月中旬為止,共有30位投資人申購大立光,實際成交的有6位,買進股數達11股。想要成為大立光的股東,除非資金雄厚到於盤中大手筆每張500多萬元買單敲進,否則就必須仰賴盤後零股交易的方式,不過,零股交易時間與價格需天天留意並進行設定,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有著相當程度的難度,因此,最便捷的方式莫過於委託證券商,以約定好的扣款交易日期進行定期定額買股。

國泰證券提醒,即便國泰證定期定額買股每筆門檻是3000元,由於大立光每股價格早已超過該門檻,為了交易成功,建議以超過其股價的金額做為每次設定的扣款金額,目前國泰證券實際成交大立光的客戶每筆扣款金額在6000元至1萬元不等,這也突顯了即便是小資族,只要做到資源妥善配置還是能夠以小額的資金當上股王的股東。

國泰證券統計,目前最受客戶歡迎的前5名定期定額標的依次為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台積電、第一金及中華電,顯示ETF與產業龍頭股都是定期定額投資人長期投資的熱門選擇。(自立電子報2017/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