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投信公會首屆全國大專生基金模擬賽開跑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由投信投顧公會主辦的首屆全國大專生基金模擬競賽「創造勝利fund程式」於11月1日正式賽開打。投信投顧公會指出,此次競賽吸引全台上百所大專院校同學熱情參與,報名組數逾2100組,報名人數更超過3200人,報名狀況相當踴躍。希望藉此鼓勵年輕學子由模擬競賽體驗基金操作,跨出基金投資的第一步。

投信投顧公會指出,報名同學來自全台百所大專院校,其中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和清華大學的學生分佔參賽者的前3名,約為全體參賽者的20%。在學院分布上,商學院學生約佔參賽者的76%,顯示商學院學生有機會就希望能把課堂所學的知識拿來虛擬投資競賽場上驗證一下。而商學院的參賽者中,約有43%的學生是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的財務金融系所,經濟系和企業管理系則是各佔7%,分居第2名。此外,資訊/電機/工程學院及理學院的學生也對虛擬競賽活動展現高度的興趣,約佔12%,其至有1%的參賽者是來自醫學院的學生。

首屆全國大專院校基金模擬競賽「創造勝利Fund程式」的參賽者在 11月起的為期2個月競賽期間,有新台幣1000萬元的虛擬資金可進行基金資產配置,其中資產配置中台股基金必須佔到20%。12月29日競賽結束時,總資產報酬率最高者可以獲得25萬元的獎金。為鼓勵學生跨出第一步,參賽者只要在競賽期間成功地在虛擬基金網路交易平台完成第1筆基金交易後,即可獲得抽iPhone X (或等值商品)之參加機會。

此次競賽另一特色是於11月30日期中結算時,總資產報酬率前20名的組別於第二階段競賽期間可獲得一位業界導師指導。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張錫表示,此次競賽在鼓勵青年學子與業界接觸的理念下,也邀請多位知名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長擔任業界導師,親身分享學生資產配置的實務經驗,基金公司並願意提供實習機會,讓學生可近距離與業界接觸,對於台灣相關產業的發展富有傳承意義。

投信投顧公會表示,自11月1日開賽後,除每天公布日排行外,也將自11月13日公布每週的週冠軍,預期競賽將隨著學生資產配置完成後更加白熱化。此外,本次競賽不只是基金投資競賽,還有人氣獎可以爭取額外獎金。參賽者在11月7日前,一邊規劃投資計畫、配置資金,同時可將投資策略與理由寫下來,在「創造勝利fund程式」粉絲專頁與大家分享,即可參加「人氣獎」的評選,就有機會獲得獎金3萬元;分享次數第1、2、3名之組別,還有機會至基金公司參訪,或透過自薦方式獲得實習機會。(自立電子報2017/1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