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復華理財機器人【強勢通】上線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國內金融業者自2017年起紛紛推出機器人理財服務,投信業界則由復華投信搶頭香,首波推出的【強勢通】服務於11月初正式上線,將運用7年計量實戰經驗,讓客戶輕鬆掌握一籃子的好基。!

復華投信指出,【強勢通】是運用大數據分析,由機器人自動篩選強勢標的,幫助投資人挑出當下動能最強的1至10檔基金,若遇市場重大變化,系統還會自動進行即時加減碼建議,目前有「強勢型」與「均衡型」兩種類型,提供不同風險屬性的投資人選擇。

根據復華理財機器人【強勢通】這套模型的回溯資料,截至2017年9月底,強勢型及均衡型的年化報酬率分別為11.9%及8.1%,1年年化標準差則為7.6%及4.5%,相較之下,同期間的MSCI世界指數年化報酬率3.7%,1年年化標準差為6.5%。

國際市調機構Statista最新統計,目前全球約有1230萬人使用理財機器人服務,預估至2021年將有近1億人透過機器人理財,管理資產規模可望擴增至新台幣32兆元。

復華投信表示,理財機器人並不是用來取代真人服務,而是投資人可善用機器人的大數據能力及交易紀律,克服人性貪與怕的弱點,讓投資多一個可供選擇的工具。

復華投信指出,承作【強勢通】合約,必須是屬於積極型的自然人,而且要有網路交易、自動扣款功能,並簽署過投顧委任契約,即可透過復華交易網站進行下單,而為讓每筆投資能夠達到相當的成效,其最低的門檻為新台幣12萬元。(自立電子報2017/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